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一级建造师备考效率低,一定有这四大原因!

来源:233网校 2018-06-18 15:26:00

备考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的时间已经破百,还在问现在复习早不早的考生,我只能给你一个眼神,你自己体会了!

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率低大家都知道,除了考试本身的因素外,与考生自身也是密不可分。

有些考生说,明明自己与别人付出了同样的时间,大量的精力,为什么学习效率就是比别人低!那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复习没有得到良好的学习效果呢?小编总结了以下4点导致一建备考效率低的原因,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一、没有可执行的学习计划,只用时间衡量学习效果

有的考生不太喜欢制定学习计划,一来是因为没有这样的学习习惯,二来是因为没有对一建备考有一个整体的把控。

这类考生备考时经常会用时间来衡量自己今天的学习成果,举个例子来说就是今天用了4个小时来看书和听课,或者是今天看了10页的教材,对于知识点是否掌握,是否学会解题技巧并不关心。这也是为什么有的考生明明付出了很多的时间学习,最后却没能通过的原因。

因此大家需要知道并不是用的时间越多学习效果就越好,你掌握了多少知识点才是你真正的学习进度。

二、计划制定很详细,却没有执行力

在制定学习计划时大家要明白一点,最终这个计划是要我们亲自去实行的,并非是做完计划就万事大吉,所以可行性才是第一要义。

有很多考生知道学习计划的重要性,为了这个计划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甚至又优化了很多次为了让整个计划看起来更加美观。

但是当制定好了以后实行几天就慢慢抛弃了计划,或是没能衡量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时间,或是高估了自己对一建知识的接受能力。

三、不分主次,滥用参考书

复习,应当抓住各门功课的重点、难点和特点,集中精力学习重点,解决难点。可是,有些考生却“胡子眉毛一把抓”,分不清主次,虽然面面俱到,却没有抓住重点,遇到疑难问题,常常解决不了。

有不少同学没摆正教材与参考书的关系,弄得喧宾夺主,本末倒置。在购买辅导资料时应精挑细选,每门课选择一两本质量高,真正具有参考价值的书即可,切不可滥用。否则,不但浪费钱财,耗费精力,而且对学习有害无益。

三、不顾学习质量,盲目追赶进度

有一些考生是“急性子”,做任何事情都希望快一点完成,看见一建一年过四科的成功案例,自己头脑一热报考了,制定好学习计划一估算时间发现并不够,所以只顾拼命追赶进度,并不去考虑自己掌握与否。

做题时发现了知识点掌握不扎实的情况,但是由于得过且过的心理就拖延了下去。这种备考方式是最危险的,很容易导致忙活了一年,最后一门科目都没有通过。建议这类考生稳扎稳打,了解自己的实际情况,毕竟一建是有2年的成绩有效期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一建考生朋友们也能谨记自己当初想要考一级建造师的初心,只有在心理上想要去学习,行动上才会更加配合。想一想现在一级建造师考试的备考时间已经正在慢慢减少,大家一定要抓紧一切备考时间进行学习和练习,这样才不会落后于别人。加油!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