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学会这些备考技巧,一级建造师考试不算事儿!

来源:233网校 2018-06-25 10:04:00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15、16日!现在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有的小伙伴已经开始全力以赴备考了,下面为大家分享一些备考技巧,帮助大家更加有效的进行复习。

技巧篇:让做题变简单

单项选择题一般解题方法和答题技巧有以下几种方:

1、直接选择法,即直接选出正确项,如果应考者对该考点比较熟悉,可采用此方法,以节约时间;

2、间接选择法,即排除法。如正确答案不能直接马上看出,逐个排除不正确的干扰项,最后选出正确答案。【单选题一般都用这个】

3、感觉猜测法:通过排除法仍有2个或3个答案不能确定,甚至4个答案均不能排除,可以凭感觉随机猜测。一般来说,排除的答案越多,猜中的概率越高,千万不要空缺。【慎用此法,实在选不出的时候再用】4比较法:命题者水平再高,有时为了凑答案,句子或用词不是那么专业化或显得又太专业化,通过对答案和题干进行研究、分析、比较可以找出一些陷阱,去除不合理选项,从而再应用排除法或猜测法选定答案。

多项选择题的答题技巧

如果所选答案中有错误选项,该题得零分,不倒扣分;

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但正确选项未全数选出,则选择的每个选项得0.5分;

如果答案中没有错误选项,并全数选出正确选项,则该题得2分。

在一建考试30个多选题中,你要尽量做对20道,因为对了20道,可能你的分数会在80分左右,通常这个分数比较尴尬,有可能让你提心吊胆。

要是可以做对24道,就非常安全了,当然肯定是越多越安全。

而多项题每题的分值是单项题的2倍,1道多项题相当于2道单选题。

所以应保证在考试时间内把所有题都做一遍,尽量把多选题做完。

在做题时,应注意多选题至少有2个正确答案,如果已经确定了2个(或以上)正确选项,则对只略有把握的选项,最好不选;

如果已经确定的正确选项只有1个,则对略有把握的选项,可以选择。如果对每个选项的正误均无把握,可以使用感觉猜测法,至少可以随机猜选一个,最好也只猜一个,得0.5分的概率会很高。

案例题答题技巧

1、很多小问题其实都不要求看案例信息的,可以依据各小问直接回答,所以看题的顺序是跳过案例背景先看小问。把自己熟悉的不需要案例背景信息的小问,先找出来。

2、一般而言,在开始做案例的时候,心情最为紧张。因此,做题不妨先易后难,在心情最紧张的时候,只做自己会的题目,把保底的分数拿到手。剩下时间再来处理不熟悉的题目也好。

3、卷面力求整洁。整洁的卷面会令评卷人非常舒服,而你很可能因此多得1~2分。相信很多考过的朋友清楚,这1~2分其实还是很关键的。

4、案例分析题解题时一定要分条作答;解题原则是在不会的时候尽量多写,但是一定要注意分条。

策略篇:分配时间与精力

1、成功的考试不是超常发挥,而是稳定发挥;

2、解题顺序:单选 → 多选 → 拿手的案例分析 → 其他案例分析;

3、时间分配:单选20分钟,多选30-40分钟,案例分析题40分钟一道;

4、案例分析题把题读两遍,不要着急作答,思考的时间应占答题时间的一半;

5、画图题和计算题要在草稿纸上解答完毕确认没有错误再抄写到答题纸上;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网校课程已经全面上新,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