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级建造师学霸分享:感谢233网校两位市政老师

作者:233网校 2019-02-01 08:01:00

你想成为学霸吗?你想知道学霸是怎样学习备考一级建造师拿证的吗?

你的努力付出,233网校为你见证!以下是2018年一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优秀奖300元现金券获得者(用户名:小笨羊爱学习)分享的学习经验!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工程经济
72分
工程法规
95分
项目管理
94分
市政工程
111分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我是今年一次通过的,既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幸运是因为通过了,不幸是整个过程是痛苦的。但是想要成功,不努力又怎么可能获得呢?所以很多人问“一建”难不难?实际这个根本不要问,因为难你也得努力试试,简单你也得认真看书。所以不在于难不难,而在于你想不想努力。

查完成绩,看到自己的成绩,当时挺激动的。不过也在我的意料之内。考试之前做的试卷也差不得就是这个成绩,最激动的应该就是市政实务这科。因为考了111分,在我意料之外,因为今年的试卷实际挺偏的。

市政能考这个分数,最想感谢的就是233网校的两位市政的老师—凌平平老师、郭炜老师。考二级市政的时候,我看的精讲也是凌老师的,特别幸运的是压线过了江苏的二建。就是那个时候开始喜欢凌老师的课。所以2018年报名考一建,我就报了233网校市政单科通关班。

很多人都说市政是所有一建考试科目里较难的科目,先后考了二级和一级的市政,说实在的,市政真的挺难的,涉及工程分项太多,各分项之间又基本没啥联系。道路、桥梁、地铁、管道、污水处理、垃圾填埋完全都是不相关的科目。所以没有头绪的复习,只会让你的复习事倍功半。然后面对这么多的科目,考试绝对不会全部都考。哪些是易考点,常考点,热考点。没有一个长期研究考点老师给你指明方向,可能你的侧重点就会发生偏差,运气就会与你擦肩而过。

233网校的两个市政老师,讲课特点不一。但是都是负责认真的好老师。凌老师的精讲就是细致,从头仔仔细细,没去过现场的,通过她的图片,她的讲解也能身临其境的感受现场。一遍精讲下来,整本书基本有个轮廓的了解。接下来听郭炜老师的课,那你就会感觉融会贯通了,郭老师不拘于书本,又在书本之内。有的放矢,潇潇洒洒,既诙谐幽默有发人省醒。然后在听课过程中,对比两位老师的关注点,你会发现这些就是经典考点。

虽然2018年考试的内容较为偏,但是两位老师还是关注到了几个特别明显的考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地连墙中导墙的作用。两位老师再三提醒这个会考,结果今年就考了,一个题目5-8分,完美收下。还有就是郭炜老师不断提醒考生的“2018年37#文件关于危大工程方案编制及专家论证”问题。郭炜老师不惜花了重大篇幅讲解了37#文件的变化。考试最后一题也考到了脚手架搭设的两专问题。又是一题5-8分。

正是通过233网校老师的认真讲解,我才能顺利的通过一级建造师的考试,如果以后有机会真想去233网校去看看两位市政老师。感谢你们的付出,帮助我完成这个阶段的学习任务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