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级建造师学霸分享:学好课程是基础,临场发挥也是关键

作者:233网校 2019-02-02 08:01:00

你想成为学霸吗?你想知道学霸是怎样学习备考一级建造师拿证的吗?

你的努力付出,233网校为你见证!以下是2018年一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优秀奖300元现金券获得者(用户名:a18673527168)分享的学习经验!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工程经济
68分
工程法规
98分
项目管理
96分
市政工程
112分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2017年4月购买的233网校课程,当年考了85分,还好可以申请重修,2018年免费重修,享受的课程待遇也是一样的。笨鸟先飞,天资愚钝后天补,2019年1月4日查分——112分,总算通过了!!!

考一建的路上处处布满针棘,自己也迷茫和彷徨过,不能坚持学习,总能找出各种理由开脱。2018年我意识到,万事需要对自己狠一点,当天的学习计划未完成,哪怕要熬夜到零晨2点,也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1、通过这两年的考试,我感觉要快速通过考试,购买课程是必须的,这样比自己啃书本能省很多时间,厘清思路、深入分析原理,提高学习效率!而且市政取证班双资授课,看完视频也就学了2遍了,再加上里面精讲、冲刺、习题、案例不同班次的课程,让我很快进阶提升。不懂的还可以向讲师提问,看懂、吃透、学精,在理解中记忆。

2、其次是学习时间的保证,大多数具备资格报考的学员都忙于工作、应酬,学习时间难保证,劳逸结合要适度,学习才是主要的,打牌、熬夜、酗酒很伤记忆力。我制定的学习计划,每天完成5节视频课,每天看教材50页,因事当天未完成的学习任务,第二天及时补回来,如此反复加强巩固。

3、坚持做好7、14、21天的记忆巩固,同类易混淆的知识点每遇上一个就联系区分记忆一下,速记在教材上,不同级别的考试内容分别用红、蓝、黑笔划重点。233网校学习中心里的每日签到、答题积分,在冲关打怪中,让人找到学习的乐趣。

4、学好课程是基础,临场发挥也是关键。2017年的考试题目不算太难,但是个人在选择题过于追求完美(估分在35分左右),而且前面3道简答题,泛泛而谈,答题区都快写满了,耽误太多时间,到后2道30分的大题时,仅剩1小时多一点,都来不及认真看案例背景,错过了一些案例里的信息点,得分不高。今年听了授课老师的答题技巧才恍然大悟,发挥太多没答在采分点上,写太多字耽误了时间,反而把后面一些会答的没发挥好,真是可惜啊。    

但愿后来的考生,好好听课、好好总结,少走弯路,我用了4年时间,铁路和市政都是110+,总算对得起多少个日日夜夜,加油吧兄弟!!!

最后还得由衷地谢凌平平老师,感谢郭炜老师,感谢233网校,给了我圆梦的平台!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