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技巧心得

一级建造师学霸分享:提前进入学习状态,多利用碎片时间

作者:233网校 2019-02-02 08:01:00

你想成为学霸吗?你想知道学霸是怎样学习备考一级建造师拿证的吗?

你的努力付出,233网校为你见证!以下是2018年一级建造师奖学金活动优秀奖300元现金券获得者(用户名:邓友奎)分享的学习经验!

科目
通关成绩
通关课程
工程经济
80分
工程法规
99分
项目管理
89分
机电工程
103分

——本文为233网校学员原创通关心得,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要想成功取得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首先必须要有一份坚持不懈的决心和毅力,特别是对于上班同时参加考试的人来说,时间不够,准备不足,绝大多数过来人都是感同身受。 

我在 2018 年报考一级建造师全科、中级会计全科,均一次性通过拿证,回想过去的这一年,虽然付出了时间和精力,但取得了收获和成长,是充实而忙碌的一年。 

对我个人而言,能够一次性通关,其实没其它捷径,只有用大量的时间去准备,通过多轮视频学习,再做几遍真题,要通过还是比较容易的。个人总结以下几点经验供大家参考指正:

一、 提前进入学习状态 

在自已决定挑战一建哪刻开始,就要确定目标、分解目标并严格要求自已每天必须完成既定任务。我是由 2017年12月份开始,在 2018 年新教材和新视频还没有出来之前,先看一遍上年的精讲班视频,对教材和知识框架有个大体了解和认识,基本上每科花一个月时间,听课的顺序是按照法规、经济、管理、实务,一个月听完一本教材的精讲课程,当然是只听视频没有教材的,但听视频时要眼睛看着屏幕思想跟着老师的思路去联系工作实际。 

二、利用一切碎片时间学习 

精讲的视频一般都比较多,每科平均有 45 节课,按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一轮,每天必须要听完 1~2节课。我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如:坐车的时间,吃饭等上菜的时间,看电影等入场的时间,中午午休时间,晚睡前的时间等一切可以独处的时间都用来看视频。 

三、跟着网校的课程进度走 

在当年新视频和新教材出来后,再从头听一遍全科精讲班,并在教材中划出重点知识,听完此第二遍精讲后,基本上对整本教材的知识内容就会有一个深刻全面的了解。然后做一遍近三年的真题试卷,了解考试的知识重点,对真题的知识点必须要在书本上找到对应内容并加以巩固,此轮完成基本上时间就到7月底。 再用 1 个月时间全科听一遍冲刺班,冲刺班的视频一般都较少但总结性高,着重加深未掌握知识点的理解和把握整本书的知识框架,形成一个前后连贯的知识体系。 

到 9 月份,主要是查漏补缺,对未记住的重点知识进行重点记忆,特别是实务的习题,动手闭书多做几套,检验自已对知识点的把握。 经过以上过程的学习,基本上偏的考点做到似曾相识,重要考点都有记过,至于上考场时能够发挥多少,对平时做过习题的你来讲,就是答题技巧的问题了。 

最后,祝各位在未来的备战路上能够披荆斩棘,马到成功!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