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习笔记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提炼:项目管理规划

来源:233网校 2018-03-29 15:41:00

考点内容讲解:讲师考点讲解

项目管理规划应包括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两类文件。

项目管理规划的内容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划内容涉及的范围和深度,在理论上和工程实践中并没有统一的规定,应视项目的特点而定。且必须随着情况的变化而进行动态调整。

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和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在内容上只有项目概况一样,其余大纲都是规划,实施规划都是计划,没有计划的内容与施工组织设计内容相似(组织方案、技术方案、项目现场平面图、项目目标控制措施、技术经济指标)。

项目管理规划的编制方法

(1)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应由组织的管理层或组织委托的项目管理单位编制;

(2)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项目经理组织编制。

image.png

相关例题训练:章节试题测试

根据《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 50326--2006,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  )组织编制。

A.项目技术负责人

B.项目经理

C.企业技术负责人

D.企业生产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GB/T 50326--2006规定:“项目管理规划大纲应由组织的管理层或组织委托的项目管理单位编制”;“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应由项目经理组织编制”。所以B正确。

项目管理实施规划的编制依据,不包括(  )。

A.技术经济指标

B.项目管理规划大纲

C.项目条件和环境分析资料

D.工程合同及相关文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项目管理实施规划的编制可依据以下资料:项目管理规划大纲;项目条件和环境分析;工程合同及相关文件;同类项目的相关资料。所以A正确。

相关推荐:

2018年一级建造师考试题库免费试题在线测试

2004-2017年一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讲师备考:2018一级建造师考试招生全面开启,锁定全新考点,助力2018一建考试顺利通关!取证班重学报名报名试听>>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