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学习笔记

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考点突破:监理的工作任务

来源:233网校 2019-03-01 08:09: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1Z201112 监理的工作任务

考点突破:监理的工作任务

一、《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1.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者安装,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2.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拨付工程款,不进行竣工验收。

3.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工程监理规范的要求,采取旁站、巡视和平行检验等形式,对建设工程实施监理。

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有关规定

1.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2.工程监理单位在实施监理过程中,发现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

3.情况严重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暂时停止施工,并及时报告建设单位。

4.施工单位拒不整改或者不停止施工的,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及时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经典试题】

根据《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在工程项目建设监理过程中,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   )。

A.建筑材料、构配件不得在工程上使用

B.建筑设备不得在工程上安装

C.施工单位不得进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D.建设单位不得进行竣工验收

E.施工单位不得更换施工作业人员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E错误。其中,选项D,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进行竣工验收;选项E,施工单位更换施工作业人员,无需监理单位签字。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