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点施工现场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8-03-25 17:02: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建筑考点速记建筑工程施工现场管理,需要对比记忆。点击听课,攻克本考点>>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考点施工现场管理

1.手提式灭火器的摆放

①手提式灭火器应使用挂钩悬挂,或摆放在托架上、灭火箱内。

②顶部离地面高度<1.5m。③底部离地面高度>0.15m。

2.五牌一图: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牌、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3.现场宿舍要求

①在建工程内、伙房、库房不得兼作宿舍。

②宿舍必须设置可开启式外窗,床铺不得超过2层,通道宽度不得小于0.9m。宿舍室内净高不得小于2.5m,住宿人员人均面积不得小于2.5m2,且每间宿舍居住人员不得超过16人。

4.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实施要点

①现场产生的泥浆、污水未经处理不得直接排入城市排水设施、河流、湖泊、池塘。

②现场的主要道路必须进行硬化处理,土方应集中堆放。裸露的场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现场土方作业应采取防止扬尘措施。

③现场使用的水泥和其他易飞扬的细颗粒建筑材料应密闭存放或采取覆盖等措施。混凝土搅拌场所应采取封闭、降尘措施。

5.现场临时用水包括生产用水、机械用水、生活用水和消防用水。

6.安全标志分为禁止标志、警告标志、指令标志和提示标志四大类型。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