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案例分析必考知识点

来源:233网校 2017-05-13 15:14:00

2017年二级建造师机电案例必考知识点整理如下:

第一章 机电工程施工技术—专业性,繁琐性最强版块

最让人头疼的版块莫过于此部分了,但是此部分的知识点作为案例题的形式考查,近几年分值飙升占到了30分左右。每年案例必考知识点如下:起重技术、焊接技术、工业管道工程、建筑电气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

例如:针对工业管道工程该节在案例题中分别在2014年考查了“工业管道系统压力试验前应具备的条件”,2015年考查了“工业管道按设计压力分类”,2016年考查了“工业管道施工前应具备的条件”。

第二章 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记忆性最强的版块

该板块没有理解难度,唯一需要我们做的便是熟悉背诵了,案例题分值分布占到了45-50分左右。每年必考知识点如下:合同管理、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进度、施工质量、施工安全、施工技术以及试运行。

例如:针对合同管理这部分,不仅年年必考,而且分值还是几个部分里面最高的。在2014年考查了“施工合同的工期和费用索赔”,2015年考依旧查了“施工合同的变更与索赔”,2016年考查了“施工分包合同的实施中的劳务工的管理”。

第三章 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相关法规与标准—简单轻松的版块

该版块是花费我们精力最少的一个,案例题分值分布占到5分左右。每年出案例题点集中在:《特种设备安全法》和工业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这两小节。

例如:针对工业安装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该节的知识点,在2012年考查了“分部工程质量验收组织”,2014年考查了“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评定”,2015年考查了“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评定”。

编辑推荐: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2018年招生启动,现在报名,听2017年课程,考试不过2018年继续学习,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