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8年版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机电工程教材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05-10 10:46:00
导读:2018年二建机电教材充实了在执业范围内的一些新技术知识,删除或弱化了执业范围之外的知识加强调施工现场技术。修改时根据新的规范、标准,对教材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正和替换。大家注意一下。点击立即听课划重点>>

(1)2018年版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考试用书修编原则

2018年版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考试用书是在2014年版大纲的基础上进行修订的。在修改过程中,按照2014年版《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大纲(机电工程专业)》的总体精神,力求重点体现现“五个特性”和“六个结合”,体现各行业机电工程的共性与特点。

(2)充实施工新技术知识

2018年版考试用书充实了在执业范围内的一些新技术知识,删除或弱化了执业范围之外的知识,减少了一些纯理论的内容,更加强调施工现场技术。修改时根据新的规范、标准,对教材相关内容进行了修正和替换。

(3)更换、补充案例,增加技术内容

在机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中,考试用书重点突出案例的分析与应用,更换、补充了案例,增加了技术方面内容,案例内容更加新颖丰富,知识点更加突出。在施工招标投标管理中增加了机电工程“电子招标投标方法”内容。

(4)实施新颁发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

2018年版考试用书依据新颁发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对第四版考试用书进行了修订。依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13的要求,对2H314000建筑机电工程施工技术进行了修订,对建筑机电工程的分部分项进行了分类和划分的修改,在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技术突出了检测要求。

在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注册执业管理规定及相关要求方面,去掉了现在没推广应用的签章文件式样。

5)切合实际案例

在施工技术和施工管理能力要求的各条目中,均列举了大量的实际案例,便于考生理解和掌握。经本次修订,使2018年版考试用书内容,更加切合对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者的考试要求。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