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公路考点精讲:石质路堑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7-08-03 09:20: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精讲:石质路堑施工技术。考点详细解读,点击听课>>

二级建造师公路考点精讲:石质路堑施工技术

1.常用爆破方法

(1)光面爆破:有侧面临空面,用控制抵抗线和药量的方法,形成光滑平整的边坡。

(2)预裂爆破:没有侧向临空面和最小抵抗线的情况下,控制药量,预先炸出一条裂缝,使拟爆体与山体分开,作为隔震减震带。

(3)微差爆破:两相邻药包或前后排药包以毫秒的时间间隔依次起爆,也叫毫秒爆破;

(4)定向爆破:高挖高填相间、工程量大的鸡爪形地区;

(5)洞室爆破:将爆破岩体炮制出路基,抛掷爆破(自然地面坡角a<15)、定向爆破(自然地面坡角a在15°-30°之间)、松动爆破(自然地面坡角a>30°)。

2.综合爆破施工技术

综合爆破一般包括小炮和洞室两大类。小炮主要包括钢钎炮、深孔爆破等钻孔爆破。

二级建造师公路考点精讲:石质路堑施工技术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