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精讲:路基压实度检测

来源:233网校 2017-09-09 16:14:00
导读: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精讲:路基最佳含水量及压实度检测。考点详细解读,点击听课>>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点精讲:路基最佳含水量及压实度检测

最佳含水量是土基达到最大干密度所对应的含水量。试验方法有击实试验法、振动台法和表面振动击实仪法。

压实度检测

压实度:现场干密度和室内最大干密度(在最佳含水量的情况下)的比值。

一、灌砂法(了解)

适用路基土压实度检测,不宜用于填石路堤等有大孔洞或大孔腺材料的测定。在路面工程中也适用于基层、砂石路面、沥青表面处治及沥青贯入式路面的压实度检测。

二、环刀法

适用范围:用于细粒土的密度测试。

三、核子密度湿度仪法

利用放射性元素测量各种土的密实度和含水量。打洞后用直接透射法测定,测定层的厚度不超过20cm,也可测定路面材料的密实度和含水量,测定时在表面用散射法。

编辑推荐:

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配套章节练习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