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6二建市政真题考点分析之施工安全检查内容与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6-08-12 09:32:00
导读:2016二建市政真题考点分析:施工安全检查内容与方法。点击听讲>>233网校各科老师解析2016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回顾:点击查看2016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真题及答案

  29. 下列分部分项工程中,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有()。
  A.开挖深度4m的基坑
  B.高度6m的承重模板支架
  C.在高度24m的平台上安装钢筋
  D.T梁预应力筋张拉
  E.桥台大体积混凝土浇筑
  【答案】ABD
  【解析】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包括:开挖深度超过3m(含3m);搭设高度超过5m(含5m);预应力结构张拉施工。
  【来源】2K320122施工安全检查内容与方法
  一、施工安全检查内容
  安全检查应包括施工全过程中的资源配置、人员活动、实物状态、环境条件、管理行为等内容。
  二、施工安全检查方法
  (1)实行总承包施工的,应在分包项目部自查的基础上,由总包项目部组织实施。
  (2)安全检查分为综合安全检查、专项安全检查、季节性安全检查、特定条件下的安全检查及安全巡查等。
  (3)从时间安排上可将安全检查分为日、周、月检查。
  (4)各类安全检查大致的检查时间、内容与出席人员的组成:
  1)综合安全检查可每月组织一次,由项目经理(或项目副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带领,组织项目部各职能部门(或岗位)负责人参加。
  2)专项安全检查可在特定的时间段进行,也可与季节性安全检查一并实施。诸如:施工用电、基坑工程、高处作业等专项检查等。
  3)季节性安全检查顾名思义是随特定季节开展的专项安全检查。诸如:夏秋季的防暑降温、防食物中毒、防台防汛;冬季的防冻保暖、防跌、滑等安全检查。
  4)特定条件下的安全检查,可随国家、地方及企业各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要求进行,带有较明显的形势要求。
  5)专业分包队伍、班组每日开展安全巡查,活动由分包队伍负责人、班组长实施。
  6)项目部每周开展一次安全巡查活动,由项目部指定当周安全值岗人员组织实施。
  7)项目部所属上级企业每月开展一次安全巡查活动,由企业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或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组织实施。
  三、安全检查后的处理
  项目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责令相关职能部门(或岗位)、分包单位、班组整改并分类记录,作为安全隐患排查的依据,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情况,还应要求被查者采取纠正并预防同类情况再次发生的措施。

  2017年从容过二建,高端班、VIP班级全面热招,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二级建造师高通过率套餐班,双讲师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点击立即试听各科老师讲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