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6二建市政真题考点分析之桩基础施工方法与设备选择

来源:233网校 2016-08-12 09:36:00
导读:2016二建市政真题考点分析:桩基础施工方法与设备选择。点击听讲>>233网校各科老师解析2016年二级建造师真题答案

  2016二建市政真题考点分析:桩基础施工方法与设备选择。2016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回顾:点击查看2016年二级建造师各科真题及答案

  22. 关于钻孔灌注桩水下混凝土灌注的说法,正确的是()。
  A.导管安装固定后开始吊装钢筋笼
  B.开始灌注混凝土时,导管底部应与孔底保持密贴
  C.混凝土混合料须具有良好的和易性,坍落度可为200mm
  D.灌注首盘混凝土时应**隔水球
  E.灌注必须连续进行,避免将导管提出混凝土灌注面
  【答案】CDE
  【解析】桩孔检验合格,吊装钢筋笼完毕后,安置导管浇筑混凝土。开始灌注混凝土时,导管底部至孔底的距离宜为300-500mm。
  【来源】2K312022 桩基础施工方法与设备选择
  钻孔灌注桩基础
  (二)成孔方式与设备选择
  依据成桩方式可分为泥浆护壁成孔、干作业成孔、护筒(沉管)灌注桩及爆破成孔,施工机具类型及土质适用条件可参考表2K3120220
  (三)泥浆护壁成孔
  2. 正、反循环钻孔
  3. 冲击钻成孔
  (3)每钻进4~5m应验孔一次,在更换钻头前或容易缩孔处,均应验孔并应做记录。
  4. 旋挖成孔
  (4)旋挖钻机成孔应采用跳挖方式,并根据钻进速度同步补充泥浆,保持所需的泥浆面高度不变。
  (四)干作业成孔
  1. 长螺旋钻孔
  (五)钢筋笼与灌注混凝土施工要点
  (六)水下混凝土灌注
  (2)混凝土配合比应通过试验确定,须具备良好的和易性,坍落度宜为180~220mm。
  (5)开始灌注混凝土时一导管底部至孔底的距离宜为300~500mm;导管一次埋入混凝土灌注面以下不应少于1m;导管埋人混凝土深度宜为2~6m。

  2017年从容过二建,高端班、VIP班级全面热招,233网校教研团队精心打造二级建造师高通过率套餐班,双讲师内部锁分,保障一次过关!点击立即试听各科老师讲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