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考点速记口诀11-20条

来源:233网校 2018-07-06 09:51:00
导读: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考点口诀整理,更利于知识点记忆。2019预习班已开课,点击免费听课>>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考点速记口诀

11.生物处理法常用的有活性污泥法、生物膜法等,还有氧化塘及污水土地处理法。

(口诀:无氧生活)

12.在试焊样品上标注的内容:样品编号;焊接人员编号;焊接设备编号;焊接温度;环境温度;预热温度;日期;时间;测试结果。并填写 HDPE膜试样焊接记录表,经现场监理和技术负责人签字后归档。

(口诀:环焊预温,人备羊鞭,日时结果)

13.在焊缝旁应标记的内容:焊缝的编号;焊接设备编号;焊接人员编号;焊接温度;环境温度;焊接速度;接缝长度;日期;时间。并填写 HDPE膜热熔焊接检测记录表,经现场监理和技术负责人签字后归档。

(口诀:环焊温,人备凤鞭,日速时长)

14.厂站建(构)筑物的平面控制网宜布置成建筑方格网、导线网、三边网或三角网。

(方导狡辩)

15.高程控制网,应布设成闭合环线、闭合路线或结点网形。

(环路网)

16.施工组织设计内容:工程概况;施工总体部署;施工现场平面布置;施工准备;施工技术方案;主要施工保证措施。

(口诀:北平盖房不错)

17.专项方案内容:工程概况;编制依据;施工计划;施工工艺技术;施工安全保证措施;劳动力计划;计算书及相关图纸。

(口诀:图书安错矿拒,施工计技牢记—图书安排错了,煤矿拒绝接受,以后施工计划和技术要牢记)

18.五牌一图:工程概况牌、消防保卫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口诀:该小人总安稳—这个小人生活过的总是很安稳)

19.临时设施的种类:办公设施、生活设施、辅助设施、生产设施。

(口诀:办公生活辅助生产—好的办公生活条件是为了更好的辅助生产)

20.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质量验收主控项目:原材料;混合料、压实度;面层厚度;弯沉值。

(口诀:猿猴压弯了—猿猴吃的太胖把树枝压弯了)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