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20个百分数考点归纳

来源:233网校 2018-07-06 10:00:00
导读: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20个百分数考点归纳整理,更利于知识点记忆。2019预习班已开课,点击免费听课>>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专业有关百分数考点归纳

百分数记忆考点讲师归纳考点
2‰
站内管道安装应有坡度,最小坡度2‰,在管道高点设置放气装置,低点设置放水装置。
点击听课
2%
钢筋弯制前应先调直。钢筋宜优先选用机械方法调直。当采用冷拉法进行调直时,HPB300钢筋冷拉率不得大于2%; HRB335、HRB400钢筋冷拉率不得大于1%。
点击听课
25%
反拱砌筑:根据样板挂线,先砌中心的一列砖、石,并找准高程后接砌两侧,灰缝不得凸出砖面,反拱砌筑完成后,应待砂浆强度达到设计抗压强度的25%时,方可踩压。
点击听课
反拱砌筑:当砂浆强度达到设计抗压强度标准值的25%时,方可在无振动条件下拆除拱胎。
点击听课
40%
水泥混凝土道路的混凝土达到设计弯拉强度40%,可允许行人通过。混凝土完全达到设计弯拉强度(100%)后,方可开放交通。
点击听课
50%
冲洗进水管的截面积不得小于被冲洗管截面积的50%,排水管截面积不得小于进水管截面积。
点击听课
60%
燃气管网绝缘法兰安装前,应对绝缘法兰进行绝缘试验检查,其绝缘电阻不得小于1MΩ;当相对湿度大于60%时,其绝缘电阻不得小于500kΩ。
点击听课
70%
隧道二衬模板拆除应根据结构断面形式及混凝土达到的强度确定;矩形断面,侧墙应达到设计强度等级的70%;顶板应达到100%。
点击听课
75%
先张法。放张预应力筋时混凝土强度必须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未要求时,不得低于强度设计值75%。
点击听课
后张法。预应力张拉时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未要求时,不得低于强度设计值得75%;
点击听课
孔道内的水泥砂浆强度达到达到设计要求后方可吊移预制构件;设计未要求时,不低于砂浆设计强度的75%。
点击听课
装配式桥梁构件在脱底模、移运、堆放和吊装就位时,混凝土的强度不应低于设计要求的吊装强度,设计无要求时一般不应低于设计强度的75%。
点击听课
分节制作沉井,设计无要求时, 混凝土强度应达到设计强度等级75%后,方可拆除模板或浇筑后一节混凝土。
点击听课
设备基础拧紧地脚螺栓时,灌注的混凝土应达到设计强度75%以上。装设胀锚螺栓的钻孔不得与基础或构件中的钢筋、预埋管和电缆等埋设物相碰,且不得采用预留孔。
点击听课
供热管道吹洗使用的蒸汽压力和流量应按设计计算确定。吹洗压力不应大于管道工作压力的75%。
点击听课
预制混凝土桩起吊时的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设计无要求时,混凝土应达到设计强度的75%以上。
点击听课
80%
梁板封锚混凝土的强度等级应符合设计要求,不宜低于结构混凝土强度等级的80%,且不低于30MPa。
点击听课
采用双机抬吊作业时,应选用起重性能相似的起重机,每台起重机载荷不得超过允许载荷的80%。
点击听课
检验批中一般项目的合格点率应达到80%及以上,且不合格点的最大偏差值不得大于规定允许偏差值得1.5倍。
点击听课
1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20个百分数考点归纳
点击听课

编辑推荐: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考点速记口诀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