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16个养护时间考点归纳

来源:233网校 2018-07-07 11:43:00
导读: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16个养护时间考点归纳整理,更利于知识点记忆。2019预习班已开课,点击免费听课>>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16个养护时间考点归纳

1.石灰土、水泥土压实后应立即洒水保湿养护不少于7d,直至上部结构施工为止。

2.二灰混合料的养护采用湿养,始终保持表面潮湿,也可采用沥青乳液和沥青下封层进行养护,养护期为7~14d。

3.级配类柔性基层可采用沥青乳液和沥青下封层进行养护,养护期为7~14d。

4.混凝土道路养护时间应根据混凝土弯拉强度增长情况而定,不宜小于设计弯拉强度的80%,一般宜为14~21d。

5.桥梁混凝土洒水养护的时间,采用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或矿渣硅酸盐水泥的混凝土,不得少于7d。掺用缓凝型外加剂或有抗渗等要求以及高强度混凝土,不少于14d。

6.现浇混凝土水池混凝土浇筑后应遮盖洒水养护,保持湿润并不应少于14d。

7.砌筑沟道抹面砂浆终凝后,应及时保持湿润养护,养护时间不宜少于14d。

8.水泥稳定土自拌合至摊铺完成,不得超过3h;分层摊铺时,应在下层养护7d后,方可摊铺上层材料。

9.水泥混凝土面层冬期施工养护时间不少于28d。

10.大体积混凝土湿润养护时间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16个养护时间考点归纳

11.地铁车站混凝土终凝后应及时养护,垫层混凝土养护期不得少于7d,结构混凝土养护期不得少于14d。

12.后浇带可做成平直缝、阶梯形或楔形缝;后浇带应采用补偿收缩防水混凝土浇筑,其强度等级不应低于两侧混凝土;后浇带应在两侧混凝土龄期达到42d后再施工。

13.初次支护喷射混凝土终凝2h后进行养护,时间不小于14d;冬期不得洒水养护;混凝土强度低于6MPa时不得受冻。

14.供热管道试运行应在设计的参数下运行。试运行时间应在达到试运行的参数条件下连续运行72h。试运行应缓慢升温,升温速度不得大于10℃/h,在低温试运行期间,应对管道、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支架的工作状况应做重点检查。

15.索赔报告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16个养护时间考点归纳

16.水泥应有出厂合格证与生产日期,复验合格方可使用。贮存期超过3个月或受潮,应进行性能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