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17个有关厚度/深度考点归纳

来源:233网校 2018-07-08 11:49:00
导读: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8个搭接问题考点归纳整理,更利于知识点记忆。2019预习班已开课,点击免费听课>>

2019年二级建造师市政专业17个有关厚度/深度考点归纳

1.水泥混凝土路面垫层材料应与路基宽度相同,其最小厚度为150mm

2.水泥土、石灰土、二灰混合料基层每层最大压实厚度为200mm,且不宜小于100mm。

3.沥青混合料面层最大厚度不宜大于100mm。

4.横向缩缝采用切缝机施工,宜在水泥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25%~30%时进行,宽度控制和4~6mm,切缝深度:5.设传力杆时,不应小于面层厚度的1/3,且不得小于70mm;不设传力杆时不应小于面层厚度的1/4,且不应小于60mm。

6.沉渣厚度,设计未要求时端承型桩的沉渣厚度不应大于100mm;摩擦型桩的沉渣厚度不应大于300mm。

7.箱涵顶进一般宜选用小型反铲挖土机按设计坡度开挖,每次开挖进尺0.4~0.8m,并配装载机或直接用挖掘机装汽车出土。

8.隧道内喷射混凝土通常宜采用湿喷方式;喷射厚度宜为50~1OOmm。

9.人工开挖沟槽的槽深超过3m时应分层开挖,每层的深度不超过2m。

10.槽底局部超挖或发生扰动时,超挖深度不超过150mm时,可用挖槽原土回填夯实,其压实度不应低于原地基土的密实度;槽底地基土壤含水量较大,不适于压实时,可换填天然级配砂石或砂砾。

11排水不良造成地基土扰动时,扰动深度在1OOmm以内,宜填天然级配砂石或砂砾处理;扰动深度在300mm以内,但下部坚硬时,宜填卵石或块石,并用砾石填充空隙找平表面。

12.地下燃气管道埋设的最小覆土厚度(路面至管顶)应符合下列要求:埋设在车行道下时,不得小于0.9m;埋设在非车行道(含人行道)下时,不得小于O.6m;埋设在庭院时,不得小于0.3m;埋设在水田下时,不得小于0.8m。

13.燃气管道至规划河底的覆土厚度,应根据水流冲刷条件确定,对不通航河流不应小于0.5m;对通航的河流不应小于1.Om,还应考虑疏浚和投锚深度。

14.沟槽回填土应分层压实,每层虚铺厚度宜为0.2~0.3m,管道两侧及管顶以上O.5m内的回填土必须采用人工压实,管顶O.5m以上的回填土可采用小型机械压实,每层虚铺厚度宜为0.25~0.4m。

15.防水混凝土每层灌注厚度:插入式振捣器不应大于300mm,表面振捣器不应大于200mm。

16.水平施工缝浇灌混凝土前,应先将其表面浮浆和杂物清除,先铺净浆或涂刷界面处理剂、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再铺30~50mm厚的1:1水泥砂浆,并应及时浇筑混凝土;垂直施工缝浇筑混凝土前,应将其表面凿毛并清理干净,并应涂刷混凝土界面处理剂或水泥基渗透结晶型防水涂料,同时应及时浇筑混凝土。

17.隧道内一次喷射混凝土的厚度:侧壁宜为60~lOOmm,拱部宜为50~60mm;分层喷射时,应在前一层混凝土终凝后进行。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