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镇道路路基施工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8-11-08 13:18:00
导读: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市政工程重点突破之城镇道路路基施工技术,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镇道路路基施工技术

60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城镇道路路基施工技术:

1、地下管线、涵洞(管)等构筑物是城镇道路路基工程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涵洞(管)等构筑物可与路基(土方)同时进行,但新建的地下管线施工必须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先深后浅”的原则。

2、路基填土不得使用腐殖土、生活垃圾土、淤泥、冻土块或盐渍土。填土内不得含有草、树根等杂物,粒径超过100mm的土块应打碎。

3、压路机不小于12t级,碾压应自路两边向路中心进行,直至表面无明显轮迹为止。

4、检验与验收项目:主控项目为压实度和弯沉值(0.01mm);一般项目有路基允许偏差和路床、路堤边坡等要求。

习题测试:

下列城镇道路路基施工质量验收项目中,属于主控项目的是(  )。 

A.平整度

B.压实度

C.路堤边坡

D.宽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程施工质量检验标准中主控项目一般都是对工程质量有关键性影响的项目,根据《城镇道路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 l—2008的规定,压实度是路基质量检验的主控项目之一,在土方路基工程中弯沉值也是质量检验的主控项目,而一般项目有路床纵断高程、中线偏位、平整度、宽度、横坡及边坡等。

城镇道路土方路基工程检验和验收项目的主控项目为(  )和压实度。 

A.纵断高程

B.平整度

C.弯沉值

D.边坡坡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城镇道路土方路基检验和验收的主控项目是压实度和弯沉值;一般项目是路基允许偏差和路床、路堤边坡等要求。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