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考点突破:常用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的特性

来源:233网校 2018-11-17 10:13:00
导读:2019二建备战进行中,二建市政工程重点突破之常用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的特性,考点后配相应习题。加入零基础全科通关二建计划,快进来>>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常用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的特性

60天全书预习考点,点击下载】 

目前大量采用的结构较密实、孔隙率较小透水性较小、水稳性较好、适宜于机械化施工、技术经济较合理的水泥、石灰及工业废渣稳定材料路面基层,通常称之为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

石灰稳定土的干缩和温缩特性十分明显,且都会导致裂缝。与水泥土一样,由于其收缩裂缝严重,强度未充分形成时表面会遇水软化以及表面容易产生哪浆冲刷等损坏,石灰土已被严格禁止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只能用作高级路面的底基层。

二灰稳定土也具有明显的收缩特性,但小于水泥土和石灰土,也被禁止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而只能做底基层。二灰稳定粒料可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与底基层。

习题测试:

可用于高等级路面的基层材料是(  )。 

A.石灰稳定土

B.水泥稳定土

C.二灰稳定土

D.二灰稳定粒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路面基层材料可采用刚性、半刚性和柔性材料。本题的选项均为无机结合料稳定类半刚性基层材料。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的类型有石灰(水泥)稳定土、石灰(水泥)稳定粒料、石灰粉煤灰稳定土、石灰粉煤灰稳定粒料等。高等级路面的基层材料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和稳定性、较小的温缩和干缩变形等性能。稳定土类材料具有早期强度较低,干缩和温缩特性明显,只用作高等级路面的底基层;二灰稳定粒料可用于基层和底基层。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