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04 09:55: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60天全书考点突破

施工进度计划编制方法的应用

施工进度计划的编制依据:(1)以合同工期为依据安排开、竣工时间;(2)设计图纸定额材料等:(3)机械设备和主要材料的供应及到货情况;(4)项目部可能投入的施工力量及资源情况:(5)工程项目所在地的水文、地质等方面自然情况;(6)工程项目所在地资源可利用情况;(7)影响施工的经济条件和技术条件;(8)工程项目的外部条件等。

施工进度调控措施

分包工程控制:(1)分包单位的施工进度计划必须依据承包单位的施工进度计划编制。

(2)承包单位应将分包的施工进度计划纳入总进度计划的控制范围。(3)总、分包之间相互协调,处理好进度执行过程中的相关关系承包单位应协助分包单位解决施工进度控制调控措施中的相关问题。

施工进度计划在实施过程中进行的必要调整必须依据施工进度计划检查审核结果进行。

施工进度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与总结

调整内容应包括:工程量、起止时间、持续时间、工作关系、资源供应。

工程进度报告的主要内容:(1)工程项目进度执行情况的综合描述。(2)实际施工进度图。(3)工程变更,价格调整,索赔及工程款收支情况。(4)进度偏差的状况和导致偏差的原因分析。(5)解决问题的措施。(6)计划调整意见和建议。

考点习题测试:

1.某市政工程网络计划图如下(单位为月),该工程的总工期是()。

image.png

A.10

B.9

B.8

D.6

参考答案:A

2.以下选项中,属于施工进度计划编制依据的是()。

A.合同工期

B.水文、地质

C.设计图纸

D.技术规范

E.定额材料

参考答案:ABC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