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镇道路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

来源:233网校 2019-04-09 10:01: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镇道路工程质量检查与检验

60天全书考点突破

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

石灰稳定土基层的材料,宜采用塑性指数10~15的粉质黏土、黏土,土中的有机物含量宜小于10%。

石灰工业废渣(石灰粉煤灰)稳定砂砾(碎石)基层(也可称二灰混合料)应在潮湿状态下养护,养护期视季节而定,常温下不宜少于7d。

沥青混凝土面层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

沥青混合料面层施工质量与验收主控项目:原材料、混合料,压实度,面层厚度,弯沉值。

水泥混凝土面层施工质量检查与验收

城镇快速路、主干路应采用42.5级以上的道路硅酸盐水泥或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其他道路可采用矿渣水泥其强度等级宜不低于32.5级。水泥应有出厂合格证(含化学成分、物理指标),并经复验合格,方可使用。不同等级、厂牌、品种、出厂日期的水泥不得混存、混用。出厂期超过三个月或受潮的水泥必须经过试验,合格后方可使用。

冬、雨期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当施工现场日平均气温连续5d稳定低于5℃,或最低环境气温低于3℃时,应视为进入冬期施工。

压实度的检测方法与评定标准

压实度均为主控项目,必须达到100%合格。

考点习题测试:

1.道路基层用水泥土宜采用()水泥稳定。

A.高强

B.硅酸盐

C.早强

D.钢渣

参考答案:B

2.根据CJJ1-2008规定,下列选项中属于无机结合料稳定基层质量主控项目的有()等。

A.配合比

B.动稳定度

C.含水量

D.压实度

E.7d无侧限抗压强度

参考答案:DE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