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市政考点突破: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21 09:45: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

市政60天全书考点突破

城市桥梁工程施工过程质量控制的规定

根据《城市桥梁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2-2008第23.0.2条规定,施工中应按下列规定进行施工质量控制,并进行过程检验、验收:

(1)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构配件、器具和设备应按相关专业质量标准进行验收和按规定进行复验,并经监理工程师检查认可。凡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监理工程师应按规定进行平行检测或见证取样检测并确认合格。

(2)各分项工程应按本规范进行质量控制,各分项工程完成后应进行自检、交接检验,并形成文件,经监理工程师检查签认后,方可进行下一个分项工程施工。

城市桥梁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规定

隐蔽工程在隐蔽前,应由施工单位通知监理工程师和相关单位进行隐蔽验收,确认合格后,形成隐蔽验收文件。

监理应按规定对涉及结构安全的试块试件、有关材料和现场检测项目,进行平行检测、见证取样检测并确认合格。

考点习题测试:

1.关于桥梁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要求,正确的是()。

A.工程外观质量应由验收人员现场确认

B.检验批的质量应按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进行验收

C.隐蔽工程应由相关单位进行隐蔽验收,确认合格后形成隐蔽验收文件

D.对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分部工程应进行100% 检测

参考答案:B

2.城市桥梁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构配件、器具和设备( )。

A.应按相关专业质量标准进行验收

B.应按规定进行复验

C.涉及结构安全和使用功能的,应按规定由监理工程师进行平行或见证取样检测

D.检测、验收、复验的结果是否合格应经监理工程师确认

E.检测、验收、复验的结果是否合格宜经监理工程师确认

参考答案:ABCD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考点速记口诀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