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学习笔记

市政考点: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的有关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9:52: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考点突破: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的有关规定

市政60天全书考点突破

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的规定

根据《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B5068-200第3.1.15条,给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应符合下列规定:

(1)各分项工程应按照施工技术标准进行质量控制,每分项工程完成后,必须付交进行检验。

(2)相关各分项工程之间,必须进行交接检验,所有隐蔽分项工程必须进行隐藏验收,未经检验或验收不合格不得进行后序分项工程。

给水排水管道沟槽回填的要求

根据《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68-2008第4.5.1条规定,沟槽回填管道应符合以下要求:

(1)压力管道水压试验前除接口外管道两侧及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0.5m;水压试验合格后,应及时回填沟槽的其余部分。

(2)无压管道在闭水或闭气试验合格后应及时回填。

考点习题测试:

1.压力管道水压民验前,除接口外,管道两侧及管顶以上回填高度不应小于() 。

A.0.5m

B.O.4m

C.0.3m

D.0.2m

参考答案:A

2.关于给水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质量控制的说法,符合规范的有()。

A.各分项工程应按照施工技术标准进行质量控制

B.每分项工程完成后应进行检验

C.相关各分项工程之间必须进行交接检验

D.所有隐蔽分项工程必须进行隐蔽验收

E.未经检验或验收不合格不得进行下道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ACDE

相关推荐:二建市政工程近三年命题分值及备考建议市政工程考点电子书(配习题)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