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考点:施工成本控制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8-06 15:59:00
导读:二级建造师矿业工程考点:矿业工程施工成本控制方法。考点详细解读,点击听课>>

矿业工程施工成本控制方法主要有:成本分析表法、工期--成本同步分析法、挣值法、价值工程法。

一、项目成本分析表法 

项目成本分析表法是指利用各种表格进行成本分析和控制的方法。应用成本分析表法可以清晰地进行成本比较研究。常见的成本分析表有月成本分析表、成本日报或周报表、月成本计算及最终预测报告表。

二、工期—成本同步分析法  

成本控制与进度控制之间有着必然的同步关系。因为成本是伴随着工程进展而发生的。如果成本与进度不对应,说明项目进展中出现虚盈或虚亏的不正常现象。

施工成本的实际开支与计划不相符,往往是由两个因素引起的:一是在某道工序上的成本开支超出计划;二是某道工序的施工进度与计划不符。因此,要想找出成本变化的真正原因,实施良好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必须与进度计划的适时更新相结合。

三、挣值法  

是对成本—进度进行综合控制的一种分析方法。通过比较已完工程预算成本(BCWP)与已完工程实际成本(ACWP)之间的差值,可以分析由于实际价格的变化而引起的累计成本偏差;通过比较已完工程预算成本(BCWP)与拟完工程预算成本(BCWS)之间的差值,可以分析由于进度偏差而引起的累计成本偏差。并通过计算后续未完工程的计划成本余额,预测其尚需的成本数额,从而为后续工程施工的成本、进度控制及寻求降本挖潜途径指明方向。

四、价值工程方法  

价值工程方法是进行事前成本控制的重要方法,在设计阶段,研究工程设计的技术合理性,探索有无改进的可能性,在提高功能的条件下,降低成本。同样它可以应用在施工阶段,通过价值工程活动,进行施工方案的技术经济分析,确定最佳施工方案,降低施工成本。

有效通关二级建造师考试,14位老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讲解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