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矿业工程辅导 > 矿业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矿业考点:尾矿、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方法及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7-09-06 09:09:00
导读:二级建造师考试矿业工程考点讲义:尾矿、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方法及管理规定。点击听课,考点详细解读

二级建造师考试矿业考点:尾矿、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方法及管理规定

一、尾矿的处理方法

1、最大限度的回收利用;

2、优先选用易于进行了“三废”处理,并有成熟处理经验的生产艺。

3、处理细粒含水尾矿的设施,一般由尾矿水力输送、尾矿库和排水(包括回水)三个系统组成。送到尾矿库。

4、矿井的充填料。充填入井下采空区。

二、防治尾矿污染环境的管理规定

1、制定尾矿污染防治计划,并按规定向当地环保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进行排污申报登记。

2、防止尾矿污染的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

3、选矿企业必须有完善的尾矿处理设施。

4、贮存含有害废物的尾矿,其尾矿库必须采取防渗漏措施。

5、尾矿贮存设施必须有防止尾矿流失和尾矿尘土飞扬的措施。

6、对尾矿失事将使下游重要城镇、工矿企业或铁路干线遭受严重灾害者,其设计等级可以提高一等。

7、因发生事故或其他突然事件,必须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处理,及时通报可能受到危害的单位和居民,并向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企业主管部门报告,接受调查处理。

有效通关二级建造师考试,14位老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讲解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