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施工合同管理(细看)

来源:233网校 2017-07-04 09:04:00
导读: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施工合同管理(细看),重点案例考核点。点击听课,考点详细解读>>

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施工合同管理(细看)

1、大中型使用,小型参照;

3、评标办法: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综合评估法。

4、合同条款及格式:通用、专用合同条款,合同附件格式。

5、合同文件构成:协议书;中标通知书;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专用合同条款;通用合同条款;技术标准及要求(合同技术条款);图纸;已标价的工程量清单;经合同双方确认进入合同的其他文件。(协中投,专通技,图已经。)[13二案例]

《招标文件》内容四卷:一(招标公告/投标人邀请书、投标人须知、评标办法、合同条款及格式、工程量清单)二(招标图纸)三(技术标准和要求)四(投标文件格式)

6、“通用”和“专用”条款出现矛盾或不一致,则以(专用合同条款)为准

7、监理人在开工日期7天前发开工通知;承包人14天内未开工,监通知承7天内交报告;发在签合同14天内交施工场地范围图;发组设计方向承设计交底。紧急时签发的临时指示,承在24小时内向监发出确认函;采取紧急措施后24小时交书面报告。

8、履约保证金10%,发合同完工证书前有效,颁后28天内退还。保修期满30工作日内,颁工程质量保修再责任终止书并还余下质保金。

9、承换项目经理:14天前通知发包人和监理人,并经同意。

10、地质资料复核

(1)不利物质条件(案例2014已考)

水利水电工程的不利物质条件界定原则:是指在施工过程中遭遇诸如地下工程开挖中遇到发包人进行的地质勘探工作未能查明的地下溶洞或溶蚀裂隙和坝基河床深层的淤泥层或软弱带等,使施工受阻。

(2)不利物质条件的处理方法

承包遇到不利物质条件时,应采取适应不利物质条件的合理措施继续施工,并及时通知监理人。承包人有权要求延长工期及增加费用。

11、补充地质勘探:监可指示承补充,为永久工程需要的由发包人担,临时的由承包人担。

12、水利工程保修期通常一年,河湖疏浚无质保期。

13、总价子目:承实际完成的工程量是管理和控制进度支付的依据;

承包人应在发出索赔意向通知书后28天内,向监理人正式递交索赔通知书。索赔通知书应详细说明索赔理由以及要求追加的付款金额和(或)延长的工期,并附必要的记录和证明材料。索赔申请报告包括:总论、论证、索赔款项(工期)计算、论据四部分。[12二案例](重要的案例考核点)

编辑推荐:

一年通关二级建造师考试,14位讲师全方位解析教材知识点,锁定90%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助力通关!点击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