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模板制作与安装

来源:233网校 2019-03-27 14:47:00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模板制作与安装

39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模板的作用

主要作用是对新浇混凝土起成型和支撑作用,同时还具有保护和改善混凝土表面质量的作用。

模板的基本类型

按制作材料分为木模板钢模板。混凝土和钢筋混凝土预制模板。按受力条件分为承重模板和侧面模板。按架力和工作特征分为固定式、拆移式、移动式和滑动式。

模板的安装

支架必须支承在稳固的地基或已经凝固的混凝土上,并有足够的支承面积,防止滑动。支架的立柱必须在两个互相垂直的方向上用撑拉杆固定以确保稳定。

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承重模板要求达到下列规定值时才能拆模:悬臂板、梁,跨度≤2m,70%;跨度>2m,100%。其他梁板、拱,跨度≤2m,50%;跨度2-8m,0%;跨度>8m,100%。

在同一浇筑仓的模板按“先装后拆,后装先拆”的原则,按次序、有步骤地进行。

考点习题测试:

1.模板拉杆的最小安全系数应为()。

A.1.0

B.1.5

C.2.0

D.2.5

参考答案:C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