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水利水电工程验收

来源:233网校 2019-04-18 10:14:00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水利水电工程验收

39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水利水电工程验收的分类及要求

法人验收: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验收、水电站(泵站)中间机组启动验收合同工程完工验收等。

政府验收:阶段验收、专项验收、竣工验收。

水利水电水利工程分部工程验收的要求

分部工程验收应由项目法人(或委托监理单位)主持。

水利工程阶段验收的要求

阶段收则上应根据工程建设的需要,阶段验收应由工验收主持单位或其委托的单位主持。

水利工程专项验收的要求

环境保护验收技术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准备阶段、验收调查阶段现场验收阶段。

水利水电工程验收的要求

竣工验收主持单位应当在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准文件中明确。

小型病险水库加固项目验收的要求

分为法人验收和政府验收。法人验收包括分部工程验收和单位工程验收;政府验收包括蓄水验收(或主体工程完工验收,下同)和竣工验收。

法人验收由项目法人主持项目法人可以委托监理单位主持分部工程验收,涉及坝体与坝基防渗设置在软基上的溢洪道、坝下埋涵等关键部位的分部工程验收应由项目法人主持。

小水电站工程验收的要求

按工程项目划分及验收流程可分为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验收、合同工程完工验收、阶段验收(含机组启动验收)、专项验收和竣工验。

按验收主持单位可分为法人验收和政府验收。法人验收包括分部工程验收单位工程收,合同工程完工验收及中间机组启动验收等:政府验收包括阶段验收(含首末台机组启动验收)、专项验收、竣工验收等。

考点习题测试:

1.工程档案的归档时间,可由项目法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可分阶段在单位工程或单项工程完工后向项目法人归档,也可在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后向项目法人归档。整个项目的归档工作和项目法人向有关单位的档案移交工作,应在工程竣工验收后(  )个月内完成。

A.3

B.6

C.9

D.12

参考答案:A

2.根据《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223—2008的有关规定,单位工程验收由项目法人主持,验收工作组由(  )等单位的代表组成,每个单位代表人数不宜超过3名。

A.监理

B.设计

C.施工

D.运行管理

E.质量监督部门

参考答案:ABCD

小编推荐:水利水电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