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学习笔记

2019二建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4-20 10:18:00

2019二级建造师水利水电考点突破:水利水电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39天全书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的主要工作方法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记录、发布文件旁站监理、巡视检查、跟踪监测(跟踪检测费用由承包人承担)平行检测(平行检测费用由发包人承担)、协调。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的主要工作制度

技术文件核查、审核和审批制度:原材料、中间产品和工程设备报验制度:工程质量报验制度;工程计量付款签证制度;会议制度;紧急情况报告制度;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水利工程部分)符合性审核制度;监理报告制度;工程验收制度。

施工准备阶段监理工作的内容

检查开工前由发包人准备的施工条件情况:首批开工项目施工图纸的提供;测量基准点的移交;施工用地的提供施工合同约定应由发包人负责的道路供电供水通信及其他条件和资源的提供情况。

施工实施阶段监理工作的内容

开工条件的控制(签发开工通知分部工程开工、单元工程开工、混凝土浇筑开仓);

工程质量控制(监理机构可采用跟踪监测、平行检测方法对承包人的检验结果进行复核);工程进度控制(审批施工总进度计划;审批承包人提交的施工进度计划;实际施工进度的检查与协调;施工进度计划的调整);工程资金控制;施工安全监理;文明施工监理;合同管理的其他工作(工程变更;索赔管理;违约管理;工程保险;工程分包、争议的解决等);信息管理:工程质量评定与验收。

考点习题测试:

1.水库等工程蓄引水前,必须进行蓄引水(阶段)验收。验收前,应按照水利都有关规定对工程进行(  )。通过后,才可以进行验收。

A.质量核定

B.外观质量评定

C.技术性预验收

D.蓄水安全鉴定

参考答案:D

2.根据《小型水电站建设工程验收规程》SL168—2012,水电站工程通过合同工程完工验收后,在项目法人颁发合同工程完工证书前,施工单位应完成的工作包括(  )。

A.工程移交运行管理单位

B.验收遗留问题处理

C.提交工程质量保修书

D.提交竣工资料

E.施工场地清理

参考答案:CDE

小编推荐:水利水电近四年命题分值统计及备考建议在线模考

有效备考二级建造师考试,双师资全方位精讲教材考点,新增案例专项讲解+通关宝典(考前2月寄送),助力通关!点击立即体验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