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5-06-02 08:40:00

(三)背景资料

某安装工程公司承包了一套燃油加热炉安装工程,包括加热炉。燃油供应系统。钢结构,工艺管道,电气动力与照明。自动控制,辅助系统等。

 燃油泵的进口管道焊缝要求100%射线检测。因阀门和法兰未到货,迟迟未能焊接。为了不影响单机试运行的进度要求。阀门和法兰到达施工现场后,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马上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管道和法兰的施焊。阀门同时安装就位。

 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组织编写了加热炉,燃油泵等动力设备的单机试运行方案,报建设单位进行了审批,按照试运行方案,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组织了单机试运行和联运试运行。

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在分项,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评定合格后,填写工艺管道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并作了检查评定结论,向建设单位提出进行单位工程质量验收评定和竣工验收的申请。

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向建设单位提交的竣工工程施工记录资料有: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单,隐蔽工程验收记录;焊縫的无损检测记录;质量事故处理报告及记录。建设单位认为: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提交的施工记录资料不全,要求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完善,补充。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全部整改补充后,建设单位同意该工程组织竣工验收。

问题:

1.阀门在安装前应检查哪些内容?

2.指出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组织试运行的不妥之处,并予以纠正。

3.工艺管道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填写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4.安装工程公司项目部应补充哪些施工记录资料?

233网校讲师答案:

问题1:阀门安装前应该做以下检查

(1)阀门安装前应该按照设计文件核对型号,并应该按照介质的流向安装,检查阀门的填料,其压盖螺栓应留有调节余量

(2)当阀门与金属管道以及法兰或螺纹方式连接时,阀门应处于关闭状态,以焊接方式连接时,阀门不得关闭,焊缝底层宜采用氩弧焊。当金属管道采用电容连接或热熔连接时,阀门应该处于开启状态

(3)安全阀安装应该满足垂直状态、安全阀的出口管道应接向安全地点、在进出口管道上设置截止阀应该加铅封,且应锁定在全开启状态P56

问题2:安装公司试运行组织不妥之处如下:

(1)安装公司组织项目部组织联动试运行不妥,应该由建设单位(业主组织)

(2)安装公司项目部总工程师编写加热炉等动力设备的单机试运行方案,并需经安装单位技术总负责人审批。

(3)试运行方案,直接报建设单位审批后实施不妥,应该报监理审批后方可实施

问题3:工艺管道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应该填写以下内容:

工艺管道工程的:名称、检验项目数、施工单位检査评定结 论、建设(监理)单位验收结论。结论为“合格”或“不合格”。记录表签字人为建设单位 项目负责人、建设单位项目技术负责人、总监理工程师、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施工单位 项目技术负责人、设计单位项目负责人。无损检测、压力试验、泄漏量试验记录等 P301

问题4:安装公司项目部应该补充以下记录资料:

(1)施工组织设计

(2)技术交底

(3)施工日志。

(4)工程洽商记录。

(5)设备、产品质量检查、安装记录。

(6)设备运行记录

(7)预检记录。

(8)包括电气接地电阻、绝缘电阻等测试记录以及试运行记录等。

(9)质量事故处理记录。P181


  真题推荐>> 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后推荐>> 2015年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 历年合格分数线 | 成绩管理

  加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QQ群微信号新浪微博第一时间为您送达2015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5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真题

微信公众号:jianzao2_233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