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机电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5-06-02 08:40:00

(四)背景资料

项目部依据验收规范和施工图编制了变配电工程的施工方案。设备安装程序是:高压开关柜——变压器——低压配电机——计量、监控柜。方案中,项目部将开关柜等基础框架安装的水平度变差设置为B级质量控制点,电力变压器等高压电气的变接实验设置为A级质量控制点,保证变配电设备施工质量达到验收规范要求。进场后,因设计单位变更高压系统设计,造成高压开关柜比其他设备晚到现场,项目部改变了设备的二次搬运及安装程序:变压器——低压配电机——计量、监控柜——高压开关柜。

施工中,变配电设备检查、安装、绝缘测、耐压试验及试运行符合设计要求,变配电设备系统检查满足智能监控要求,工程验收合格。项目部及时整理施工记录等技术资料,将10kv变配电工程竣工档案移交给商务楼项目建设单位。

image.png

问题:

1.分别说明项目部将电力变压器交接实验设置为A级质量控制点的基础框架水平度偏差设置为B级质量控制点的理由。

2.项目部是否可以改变设备二次搬运及安装程序?说明理由。

3.智能监控的变配电设备试运行中应检测哪些参数?

4.本工程的竣工档案内容主要是哪些记录?

233网校讲师答案:

问题1 :(1)电力变压器属于A级控制点的理由如下:电力变压器交接试验属于影响装置(产品)安全运行、使用功能和开车后出现质量问题有待停车才可处理或合同协议有特殊要求的质暈控制点,必须由施工、监理和业主三方质检人员共同检查确认并签证

(2)基础水平度偏差设置为B级控制点的理由如下:基础水平度偏差设置影响下道工序质量的质量控制点,由施工、监理双方质检人员共同检查确认并签证。(影响下道工序,双方确认)P201

问题2:项目部不能改变设备二次搬运及安装程序

理由如下: 设备二次搬运及安装程序与设备规模大小以及通电调试合开关的顺序有关。

问题3:智能监控变配电设备运行中应该检查的参数如下:

变配电设备各高、低压开关运行状况及故障报警;电源及主供电回路电流值显示、电源电压值显示、功率因素测量、电能计量等;变压器超温报警;应急发电机组供电电流、电压、频率和储油罐液位的监视及故障报瞥;不间断电源工作状态、蓄电池组及充电设备工作状态检测 P133

问题4 :本工程竣工档案内容主要有以下记录:

(1)一般施工记录。包括:施工组织设计、技术交底、施工日志。

(2)图纸变更记录。包括:图纸会审记录、设计变更记录、工程洽商记录。

(3)设备、产品质量检查、安装记录。包括:设备、产品质量合格证、质量保证书;设备装箱单、商检证明和说明书、开箱报告;设备安装记录;设备试运行记录,设备明细表。

(4)预检记录。

(5)隐蔽工程检查记录。

(6)施工试验记录。包括电气接地电阻、绝缘电阻等测试记录以及试运行记录等。

(7)质量事故处理记录。

(8)工程质量检验记录。包括:检验批质最验收记录、分项工程质量验收记录、分部(子分部)工程质量验收记录。

(9)其他需要向建设单位移交的有关文件和实物照片及音像、光盘 P181


  真题推荐>> 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后推荐>> 2015年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 历年合格分数线 | 成绩管理

  加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QQ群微信号新浪微博第一时间为您送达2015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5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真题

微信公众号:jianzao2_233

相关阅读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