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历年真题

201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3-04-09 00:00:00
导读:201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真题及答案(文字版)。
2012年度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市政公用工程管理与实务》试卷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D2.A3.C4.C5.B
 6.B7.C8.D9.A10.D
11.B12.B13.C14.D15.D
16.D17.C18.B19.C20.A
二、多项选择题
21.ABCD22.BC23.ABCE24.ACDE25.AB
26.DE27.AC28.ABE29.ABE30.CE
三、案例分析题
(一)
1.安全领导小组的不妥之处:成立了以安全员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领导小组。
改正:应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领导小组。
小组成员还应包括:项目技术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2.根据背景资料,项目部还需设置的标牌:安全纪律牌;防火须知牌;安全无重大事故计时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牌;施工项目经理部组织及主要管理人员名单图。
3.施工方案中错误之处及正确做法。
(1)错误之处:用15 t压路机碾压。
正确做法:宜采用12~18 t压路机作初步稳定碾压,混合料初步稳定后用大于18 t的压路机碾压,压至表面平整、无明显轮迹,且达到要求的压实度。
(2)错误之处:出现局部少量偏差采用薄层补贴法进行找平。
正确做法:应采用挖补100 mm的方法再进行找平,严格遵守“宁高勿低,宁刨勿补”的原则。
4.不妥之处:项目部将施工组织设计分发给相关各方人员,以此作为技术交底并开始施工。
改正:施工技术交底包括施工组织设计交底及工序施工交底。各种交底的文字记录,应有交底双方签认手续。
(二)
1.降水井点布置的不妥之处及正确的做法。
(1)不妥之处:采用单排井点降水。
正确做法:宜采用双排线状布置。
(2)不妥之处:井点管布置的位置。
正确做法:井点管应布置在基坑(槽)上口边缘外1.0~1.5 m。
(3)不妥之处:井点自基坑(槽)端部的位置。
正确做法:井点自基坑(槽)端部再延伸10~15 m,以利降低水位。
2.降水深度不妥当。
改正:降水深度应大于0.5 m。
3.修改后的网络进度图如下图所示。
2012年二级建造师《市政公用工程》真题及答案
(三)
1.对发生的安全事故,反映出A公司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具体问题:A公司不应当将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进行分包;应当审核批准分包商编制的专项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包括安全技术措施;应当提供或验证必要的安全物资、工具、设施、设备;应当确认分包商进场从业人员的资格。
对发生的安全事故,反映出B公司在安全管理上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服从总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应认真贯彻执行工地的分部分项、分工种及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要求;在施工期间必须接受总包方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对各自所处的施工区域、作业环境、安全防护设施、操作设施设备、工具等必须认真管理,发生问题和隐患,立即停止施工,落实整改。
2.B公司处理软弱土层基槽做法违反规范中的支撑应随着挖土的加深及时安装,在软土或其他不稳定土层中,开始支撑的沟槽开挖深度不得超过1.0 m的规定。
3.法院不应当受理B公司的诉讼。
理由:分包合同中约定出现争议后通过仲裁解决。
4.该分包合同无效。
法律依据:A公司不应当将建设工程主体结构的施工进行分包。
5.该分包合同不应当继续履行。
针对已完成工作量应当实际已经完成工程量来结算。
6.发生事故后B公司不应该支付合同总价的0.5%作为补偿。
理由:合同无效。
(四)
1.事件1中项目部做法的错误之处及正确做法。
(I)错误之处:树穴上大下小,上口径比下口径大15~20 cm。
正确做法:挖种植穴、槽应垂直下挖,穴槽壁要平滑,树穴上下口径大小要一致。
(2)错误之处:树穴上口直径与土球直径接近。
正确做法:树穴直径应较土球直径加大15~20 cm,深度加大10~15 cm。
(3)错误之处:挖出的表土和底土混合均匀后放置一边备用。
正确做法:挖出的表土和底土、好土、坏土分别置放。
2.事件2中项目部更改设计的原因:树位处地表下0.6 m处有页岩,不符合深根性国槐
成长所必须的最低限度土层厚度的要求。
项目部和建设方口头协商做法不妥之处:口头协商。
正确做法:应书面协商,并办理签字手续,双方加盖公章,由设计单位提出变更方案。
3.事件3中的不妥之处,并改正。
(1)错误之处:树木定植后第三天开始浇水。
正确做法:树木定植后24 h内必须浇上第一遍水(头水、压水),水要浇透。
(2)错误之处:浇水三次之间,中耕一次。
正确做法:浇三水之间,都应中耕一次。
4.事件4中的验收资料还有:栽植时间、栽植材料的质量。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