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历年真题

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5-06-02 09:41:00

(四)

背景材料

A公司中标承建小型垃圾填埋场工程。填埋场防渗系统采用HDPE膜,膜下保护层为厚1000mm黏土层,上保护层为土工织物。

项目部按规定设置了围挡,并在门口设置了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监管电话牌和扰民告示牌。为满足进度要求,现场安排3支劳务作业队伍;压缩施工流程并减少工序间隔时间。

施工过程中,A公司例行检查发现:有少数劳务人员所戴胸牌与人员登记不符,且现场无劳务队的管理员在场;部分场底基础层验收记录缺少建设单位签字;黏土保护层压实度报告有不合格项,且无整改报告。A公司明令项目部停工整改。

问题:

1.项目部门口还应设置哪些标牌?

项目部门口还应设置

①消防保卫牌

②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牌

③文明施工牌、施工现场总平面图

2.针对检查结果,简述对劳务人员管理的具体规定。

劳务人员管理的具体规定

(1)劳务企业要与劳务人员依法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

(2)要逐人建立劳务人员入场、继续教育培训档案,记录培训内容、时间、课时、考 核结果、取证情况,并注意动态维护、确保资料完整、齐全

(3)劳务人员现场管理实名化。进入现场施工的劳务人员要佩戴工作卡,注明姓名、 身份证号、工种、所属分包企业,没有佩戴工作卡的不得进人现场施工

(4)劳务企业要根据劳务人员花名册按月编制工资台账

(5)劳务企业要按照施工所在地政府要求,根据劳务人员花名册为劳务人员投保社会 保险,并将缴费收据复印件、缴费名单报总包备案。

(6)项目部应每月进行一次劳务实名制检查

3、简述填埋场施工前场底基础层验收的有关规定,并给出验收记录签字后缺失的纠正措施。

填埋场施工前场地基础层验收应认真执行现场检验程序和控制检验频率, 不合格必须及时返工处理, 并认真进行复检。检验项目包括压实度试验和渗水试验两项。施工单位施工完成并自检合格后,要通知监理工程师或建设单位项目专业技术负责人到现场来验收,然后填写验收意见和结论。

验收不合格的记录应按规定由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完善签字。

4.指出黏土保护层压实度质量验收必须合格的原因,对不合格项应如何处理?

HDPE防渗膜是整个垃圾填埋场工程施工中关键的工序, 整个垃圾填埋工程的成败取决于防渗层的施工质量。

①若保护层不密实,容易发生沉降致使HDPE膜发生破坏,影响防渗效果

②可有效地减缓地下水上渗对HDPE膜的影响

不合格项处理方式如下:

1.委托有资质的单位重新进行检测;

2.设计单位重新核算,看现状能否满足使用功能要求。

3.如果前两条都不满足必须及时返工处理,认真进行复检


  真题推荐>> 2015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考后推荐>> 2015年二级建造师成绩查询时间 | 历年合格分数线 | 成绩管理

  加入233网校二级建造师QQ群微信号新浪微博第一时间为您送达2015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5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真题

微信公众号:jianzao2_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