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水利水电工程辅导 > 水利水电工程历年真题

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水利水电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3-04-09 15:18:00

2012年度全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水利水电工程管理与实务》试卷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B2.C3.C4.D5.B
6.B7.B8.C9.B10.C
11.A12.D13.C14.A15.D
16.D17.C18.A19.B20.A
二、多项选择题
21.ABDE22.BC23.BCDE24.BCD25。BC
26.ABD27.AE28.ACE29.BC30.ABCE
三、案例分析题
(一)
1.A代表的费用名称:人工费;B代表的费用名称:现场经费;C代表的费用名称:企业利润;D代表的费用名称:税金。
2.事件2中,该公司为开标开展的相关准备工作:应当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将投标文件密封送达投标地点。
3.事件3中,围堰工程结算费用计算不正确。
围堰工程结算费用正确的结果:10000×7.38=73800(元)。
4.事件4中该公司对业主推荐分包人的处理方式有同意和拒绝两种。
具体做法:如承包人同意,则应由承包人与分包人签订分包合同。并对该推荐分包人的行为负全部责任;如承包人拒绝,则可由承包人自行选择分包人,但需经项目法人书面认可。
(二)
1.混凝土闸墩碳化处理单元工程质量评定标准的确定程序:经设计和监理单位鉴定能达到设计要求时,其质量评为合格。
2.“T”型梁板浇筑质量事故等级属于一般质量事故。
理由: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在10万~30万元之间的为一般质量事故。
3.“T”型梁板质量事故对“T”型梁板单元工程的质量等级评定结果(合格与优良)有影响。
理由:应重新评定质量等级。
“T”型梁板质量事故对交通桥分部工程的质量等级评定结果(合格与优良)有影响。
理由:交通桥分部工程所含单元工程包括“T”型梁板。
“T”型梁板质量事故对水闸单位工程的质量等级评定结果(合格与优良)无影响。
理由:水闸单位工程不包括交通桥分部工程。
4.本工程进行单位工程验收,验收主要工作除背景资料中给出的内容除外,还应该进行的主要工作:检查工程是否按批准的设计内容完成;评定工程施工质量等级;检查分部工程验收遗留问题处理情况及相关记录;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单位工程投入使用验收除完成以上工作内容外,还应对工程是否具备安全运行条件进行检查。
(三)
1.桥面板拆模时间不正确。根据《水工混凝土工程施工规范》(SDJ 207—82)现浇桥面板混凝土强度应达到设计强度的100%时才可以拆模。
2.根据《水利工程建设重大质量与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事故分为I、Ⅱ、Ⅲ、Ⅳ级。本工程的事故等级Ⅲ级。
3.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上报程序有不妥之处。
理由:除向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报告外,还要向事故所在地人民政府报告,还应同时向事故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局报告。
4.“事故现场应急处置指挥机构”由到达现场的各级应急指挥部和项目法人、施工等工程参建单位组成。
(四)
1.网络计划的工期为120 d。关键线路为①→②→⑦→⑧→⑨。
2.承包人向发包人提出的索赔要求合理。
理由:发包人未及时提供施工图纸,属于发包人的责任,且堤段Ⅱ混凝土浇筑是关键工作,因此,延误的工期和增加的费用都可以索赔。承包人提交的索赔申请的做法中,向发包人提交索赔申请不妥。正确做法:应向监理机构提交索赔申请报告,并抄送发包人。索赔申请报告中应包括的主要内容:总论部分、论证部分、索赔款项(或工期)计算部分、论据部分。
3.“堤段工堤身填筑”工程进度曲线中的A、B分别代表计划进度、实际进度。
C:2 2 400+2 600=7 100(m3)。
D:2 000+2 580+2 370=6 950(m3)。
4.工程预付款=600万元×10%=60万元。
前3个月累计工程进度款=40+165+205=410(万元)>600×60%=360(万元),应在3、4月平均扣回预付款,每月扣回30万元。
3月份应支付的工程款=[205×(1-5%)-30+5]=169.75(万元)。

  编辑推荐

  2005-201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与答案汇总

  如果您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请登录二级建造师会员中心你问我答,随时与广大考生朋友们一起交流!还可以加入二级建造师群组,一起分享备考心得。同时考友可结合自己的工作,加入我们网校学习课程,并按网校要求完成听课做题的学习任务,基本可满足考试需要。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