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考前必练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5-03 09:04: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建筑工程考前必练题

1.【多选】对于高强度螺栓连接质量验收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高强度螺栓连接处的摩擦面的处理方法通常有喷砂(丸)法、碱洗法、砂轮打磨法和钢丝刷人工除锈法等

B.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终拧后,螺栓丝扣外露应为2~3扣

C.高强度螺栓摩擦面在设计有要求的情况下可以涂漆

D.如高强螺栓不能自由穿入螺栓孔,可采用气割扩孔,扩孔数量应征得设计同意,并且扩孔后的孔径不应超过1.2倍螺栓直径

E.螺栓球节点网架总拼完成后,高强螺栓拧入螺栓球内的螺纹长度不应小于螺栓直径

2.【单选】用块体材料做防水保护层时,分格缝纵横间距不应大于( )m。

A.7

B.8

C.9

D.10

3.【单选】屋面卷材铺贴应采用搭接法,平行于屋脊的搭接缝,应( )。

A.顺流水方向搭接

B.垂直流水方向搭接

C.顺年最大频率风向搭接

D.垂直年最大频率风向搭接

来源:教材内容:第三章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至建筑工程节能相关技术标准

参考答案:

1【答案】BCE

【解析】高强度螺栓连接处的摩擦面的处理方法通常有喷砂(丸)法、酸洗法、砂轮打磨法和钢丝刷人工除锈法等。可根据设计抗滑移系数的要求选择处理工艺,抗滑移系数必须满足设计要求。

高强度螺栓现场安装时应能自由穿入螺栓孔,不得强行穿入。若螺栓不能自由穿入时,可采用铰刀或锉刀修整螺栓孔,不得采用气割扩孔,扩孔数量应征得设计同意,修整后或扩孔后的孔径不应超过1.2倍螺栓直径。螺栓球节点网架总拼完成后,高强度螺栓与球节点应紧固连接,螺栓拧入螺栓球内的螺纹长度不应小于1.1d(d为螺栓直径)。

2【答案】D

【解析】用块体材料做保护层时,宜设置分格缝,分格缝纵横间距不应大于10m,分格缝宽度宜为20mm。

3【答案】A

【解析】屋面卷材铺贴应采用搭接法,平行于屋脊的搭接缝,应顺流水方向搭接。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