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实务高频易错题25道(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5-15 09:44:00

2019二级建造师《建筑工程管理与实务》高频易错题25道(一)

备考资料哪里找,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

一、单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正确或最符合题意。选对每题得1分,没选或错选均不得分)。

1.钢结构涂装用防火涂料按涂层厚度共分为()类。

A.一

B.二

C.三

D.四

【答案】C

【解析】钢结构防火涂料按涂层厚度可分为CB、B和H三类。

CB类: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涂层厚度≤3mm;

B类: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3mm<涂层厚度≤7mm;

H类:厚型钢结构防火涂料,7mm<涂层厚度≤45mm。

2.下列测量仪器中,最适宜用于多点间水平距离测量的是()。

A.水准仪

B.经纬仪

C.激光铅直仪

D.全站仪

【答案】D

【解析】水准仪是进行水准测量的主要仪器,主要功能是测量两点间的高差,利用视距测量原理,它还可以测量两点间的大致水平距离,A错误。经纬仪是一种能进行水平角和竖直角测量的仪器,它还可以借助水准尺,利用视距测量原理,测出两点间的大致水平距离和高差,也可以进行点位的竖向传递测量,B错误。激光铅直仪主要用来进行点位的竖向传递,C错误。全站仪几乎是在同一时间测得平距、高差、点的坐标和高程,D正确。

3.前视点A的高程为20.503m,读数为1.082m,后视点B的读数为1.102m,则其后视点B的高程为()m。

A.21.582

B.21.605

C.20.483

D.19.421

【答案】C

【解析】水准仪测高程就是建立在“水平”的基础上,即HA+a=HB+b,HB=20.503+1.082-1.102=20.483m,故选C。

4.关于中心岛式挖土的说法,正确的是()。

A.基坑四边应留土坡

B.中心岛可作为临时施工场地

C.有利于减少支护体系的变形

D.多用于无支护土方开挖

【答案】B

【解析】盆式挖土是先开挖基坑中间部分的土,周围四边留土坡,A错误。此方法可利用中间的土墩作为支点搭设栈桥,挖土机可利用栈桥下到基坑挖土,运土的汽车亦可利用栈桥进入基坑运土,具有挖土和运土的速度快的优点,B正确。由于首先挖去基坑四周的土,支护结构受荷时间长,在软黏土中时间效应显著,有可能增大支护结构的变形量,对于支护结构受力不利,C错误。中心岛式挖土宜用于支撑形式为角撑、环梁式或边桁(框)架式,中间具有较大空间情况下的大型基坑土方开挖,D错误。

5.不以降低基坑内地下水位为目的的井是()。

A.集水井

B.减压井

C.回灌井

D.降水井

【答案】C

【解析】在降水井点和要保护的建(构)筑物之间打设一排井点,在降水井点抽水的同时,通过回灌井点向土层内灌入一定数量的水(即降水井点抽出的水)形成一道隔水帷幕,从而阻止或减少回灌井点外侧被保护的建(构)筑物地下的地下水流失,使地下水位基本保持不变,这样就不会因降水使地基自重应力增加而引起地面沉降。

6.下列指标中,属于常用水泥技术指标的是()。

A.和易性

B.可泵性

C.安定性

D.保水性

【答案】C

【解析】常用水泥的技术要求包括:凝结时间、体积安定性、强度及强度等级等。

7.关于普通平板玻璃特性的说法,正确的是()。

A.热稳定性好

B.热稳定性差

C.防火性能较好

D.抗拉强度高于抗压强度

【答案】B

【解析】普通平板玻璃具有如下特点:

1良好的透视、透光性能;

2隔音、有一定的保温性能;

3有较高的化学稳定性;

4热稳定性较差,急冷急热,易发生炸裂。

8.不属于防火或安全使用的玻璃是()。

A.镀膜玻璃

B.夹层玻璃

C.夹丝玻璃

D.钢化玻璃

【答案】A

【解析】安全玻璃包括钢化玻璃、防火玻璃、夹层玻璃。当遭遇火灾时,夹丝玻璃受热炸裂,但由于金属丝网的作用,玻璃仍能保持固定,可防止火焰蔓延。

9.采光天窗应采用()。

A.浮法玻璃

B.吸热玻璃

C.夹层玻璃

D.热反射玻璃

【答案】C

【解析】夹层玻璃透明度好,抗冲击性能高,玻璃破碎不会散落伤人。适用于高层建筑的门窗、天窗、楼梯栏板和有抗冲击作用要求的商店、银行、橱窗、隔断及水下工程等安全性能高的场所或部位等。

10.深基坑工程的第三方监测应由()委托。

A.建设单位

B.监理单位

C.设计单位

D.施工单位

【答案】A

【解析】基坑工程施工前,应由建设方委托具备相应资质第三方对基坑工程实施现场检测。监测单位应编制监测方案,经建设方、设计方、监理方等认可后方可实施。

......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二、多项选择题(共5题,每题2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21.混凝土的优点包括()。

A.耐久性好

B.自重轻

C.耐火性好

D.抗裂性好

E.可模性好

【答案】ACE

【解析】优点包括:就地取材、耐久性好、整体性好、可模性好、耐火性好。

22.关于砌体结构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有()。

A.耐火性能好

B.抗弯性能差

C.耐久性较差

D.施工方便

E.抗震性能好

【答案】ABD

【解析】砌体结构的特点:

1.容易就地取材,比使用水泥、钢筋和木材造价低;

2.具有较好的耐久性、良好的耐火性;

3.保温隔热性能好,节能效果好;

4.施工方便,工艺简单;

5.具有承重与围护双重功能;

6.自重大,抗拉、抗剪、抗弯能力低

7.抗震性能差。

23.下列要求中,牌号为“HRB400E”的钢筋需满足的有()。

A.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1.25

B.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大于1.25

C.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规范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大于1.30

D.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规范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小于1.30

E.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不小于9%

【答案】ACE

【解析】国家标准规定,有较高要求的抗震结构适用的钢筋应满足以下要求:(1)钢筋实测抗拉强度与实测屈服强度之比不小于1.25;(2)钢筋实测屈服强度与表2A311031规定的屈服强度特征值之比不大于1.30;(3)钢筋的最大力总伸长率不小于9%。

......

点击查看25道试题>>

热点推荐:2019二建万人模考大赛等你来战|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