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18-07-16 08:30: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16)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下列各种情况中,不属于合同变更原因的是()

A.出于环保要求,将锅炉房中原燃煤锅炉调整为燃气锅炉

B.由于业主要求,需加建一个地下变电所

C.空调施工中发现设计错误,需将原设计中风管尺寸加大

D.由于发生洪水,需将项目工期顺延 3 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关于机电工程项目合同变更原因,包含的种类较多。选项 A 属于政府部门对项目有新的要求,是正常的合同变更的原因。选项 B 属于业主新的变更指令、对工程新的要求,是正常的合同变更的原因。选项 C 属于由于设计的错误必须对设计图纸做修改,是正常的合同变更的原因。选项 D 有一定的迷惑性,洪水属于不可抗力,因此引起的工期顺延不属于正常的合同变更的原因。

2、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机电工程项目施工成本计划编制方法的是()

A.中标价调整法

B.价值工程法

C.定率估算法

D.成本见习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编制机电工程项目施工成本计划时,需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选择适用的编制方 法。除了选项 A、C、D 外,机电工程项目施工成本计划的编制方法还有成本见习法、施工图预算与施工预算对比法。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