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20)

来源:233网校 2018-07-20 08:23: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20)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机械设备找正的测点宜选在()

A.机械设备的主要工作面

B.部件浇筑表面

C.部件上加工精度较高的表面

D.支承滑动部件的导向面

E.轴颈表面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根据《机械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通用规范》GB 50231—2009 第 3.0.5 条, 机械设备找正、调平的测量位置,当随机技术文件无规定时,宜在下列部位中选择:(1)机械设备的主要工作面;(2)支承滑动部件的导向面;(3)轴颈或外露轴的表面;(4)部件上加工精度较高的表面;(5)机械设备上应为水平或垂直的主要轮廓面;(6)连续输送设备和金属结构宜选在主要部件的基准面的部位,相邻两测点间距离不宜大于 6m。

2、电缆敷设前应检查的内容有()

A.电缆型号、规格

B.电缆的密封状态

C.电缆保护管的设置

D.电缆的放线架放置

E.电缆的外观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根据《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168—2006)第 5.1.1 条,电缆敷设前应按下列要求进行检查:(1)电缆沟、电缆隧道、排管、交叉跨越管道及直埋电缆沟深度、宽度、弯曲半径等符合设计和规程要求。电缆通道畅通,排水良好。 金属部分的防腐层完整。隧道内照明、通风符合设计要求。(2)电缆型号、电压、规格应符合设计要求。(3)电缆外观应无损伤,当对电缆的外观和密封状态有怀疑时,应进行潮湿判断;直埋电缆与水底电缆应试验并合格。外护套有导电层的电缆,应进行外护套绝缘电阻试验并合格。(4)充油电缆的油压不宜低于 0.15MPa;供油阀门应在开启位置;动作应灵活; 压力表指示应无异常;所有管接头应无渗漏油;油样应试验合格。(5)电缆放线架应放置稳妥,钢轴的强度和长度应与电缆盘重量和宽度相配合,敷设电缆的机具应检查并调试正常, 电缆盘应有可靠的制动措施。(6)敷设前应按设计和实际路径计算每根电缆的长度,合理安排每盘电缆,减少电缆接头。中间接头位置应避免设置在交叉路口、建筑物门口、与其他管线交叉处或通道狭窄处。(7)在带电区域内敷设电缆,应有可靠的安全措施。(8)采用机械敷设电缆时,牵引机和导向机构应调试完好。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