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23)

来源:233网校 2018-07-23 08:31:00

2019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23)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工业管道与不得承受附加外荷载的动设备连接前,应在自由状态下检验法兰的()

A.同心度

B.同轴度

C.平行度

D.垂直度

E.倾斜度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根据《工业金属管道工程施工规范》(GB 50235—2010)第 7.4.2 条,对不得承受附加外荷载的动设备,管道与动设备的连接应符合下列规定:(1)与动设备连接前,应在自由状态下检验法兰的平行度和同心度,当设计文件或产品技术文件无规定时,法兰平行度和同心度允许偏差应符合本规范的规定。(2)管道系统与动设备最终连接时,应在联轴器上架设百分表监视动设备的位移。第 7.4.4 条,工业金属管道安装合格后,不得承受设计以外的附加荷载。第 7.4.5 条,工业金属管道试压、吹扫与清洗合格后,应对管道与动设备的接口进行复位检查。

2、根据风管系统的工作压力,下列风管系统中,属于低压风管系统的有()

A.管内正压 P≤125Pa

B.管内正压 125Pa<P≤500Pa

C.管内正压 500Pa<P≤1500Pa

D.管内负压 P≥-125Pa

E.管内负压-500Pa≤P<-125Pa

参考答案:BE
参考解析:根据《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43—2016)第 4.1.4 条, 风管类别按其工作压力应划分为微压、低压、中压与高压四个类别,并应采取相应类别的风管。风管类别应按下表的规定进行划分。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