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六)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15:13:00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六)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机电安装公司,通过竞标承担了某化工厂的设备、管道安装工程。该工程地处北方沿海地区,按照施工合同应该7月初开始进行安装,但前期由于工程招标、征地、设备采购等原因,致使安装工程到9月底才开工。施工单位为了兑现投标承诺,该公司通过质量策划,编制了施工组织设计和相应的施工方案,并建立了现场质量保证体系,制定了检验试验卡,要求严格执行三检制。工程进入后期,为赶工期,采用加班加点办法加快管道施工进度,由此也造成了质量与进度的矛盾。

事件1:质量检查员在检查管排的施工质量时,发现Φ89不锈钢管焊接变形过大,整条管道形成折线状,不得不拆除重新组对焊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600元。

事件2:该工程某车间内的管道材质包括20号钢15CrM钢、16Mn等,班组领料时材料员按照材料计划进行发料,并在管端进行了涂色标记,但由于施工班组管理不善,在使用时还是发生了混料现象,不得不重新进行检验。

事件3:该工程进行压力管道施工时,有一种管材属于国外进口材料,施工单位此前从没有遇到过,由于工期较紧,项目部抽调2名技术较好的焊工进行相应练习后,就进行管道施焊。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三检制的自检、互检、专检责任范围应如何界定,本案例1是哪个检验环节失控?

2.影响施工质量的因素有哪些?本工程的环境因素有哪些?造成不锈钢管焊接变形过大的因素是什么?

3.质量预控方案一般包括哪些内容?针对该工程提出一项质量预控方案。

4.本案例中材料混料问题出在哪个环节,为什么?

5.事件3中项目部的做法是否正确,应如何进行?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