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机电工程辅导 > 机电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十)

来源:233网校 2019-05-22 09:28:00

2019二建机电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十)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考前10页纸

背景资料

某机电安装公司承担北方某城市小区供热管网工程施工,开工前,项目经理进行了全面的质量策划,并指令专业工程师编制质量控制程序。工程按期完工,由于建设单位配套设施尚不具备条件,虽已到供暖期,没能进行试运。由于寒潮突然袭击,使当地气温骤降,随后检查发现一台主要设备和部分阀门冻裂,查找原因是施工单位水压试验后,残水没有排净造成的。施工单位按质量事故处理程序对事故进行了处理,并按以下六方面编写提交了事故处理报告:(1)事故调查的原始资料、测试数据;(2)事故原因分析、论证;(3)事故处理依据;(4)事故处理方案、方法及技术措施;(5)检查复验记录;(6)事故处理结论。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几天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考前资料下载步骤:

【问题】

1.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包括哪些内容?本案例应编制的主要质量控制程序有哪些?

2.主要设备和部分阀门冻裂是由于环境温度造成的,从质量预控角度分析,影响工程项目施工的环境因素包括哪几方面?本案例质量事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3.写出质量事故的处理程序。事故调查应由谁组织,哪些人员参加?

4.施工单位提交的事故处理报告还有哪些不完善的地方?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