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前必练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5-09 10:05: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专业实务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前必练题

1.【单选】有关对土石路堤填筑要求的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土石路堤不得倾填

B.边坡码砌与路堤填筑宜基本同步进行

C.土石混合材料最后一层的压实厚度应小于150mm

D.压实后透水性差异大的土石混合材料,应分层或分段填筑,不宜纵向分幅填筑

2.【单选】石方填筑路堤的工艺流程中包括:①分层填筑;②检测签认;③振动碾压;④路基整修;⑤路基成型;⑥摊铺平整;⑦填料装运。其中正确的顺序是( )。

A.②⑦①③⑥④⑤

B.⑦①⑥③②⑤④

C.⑦①⑥③④⑤②

D.④⑦①⑥③②⑤

3.【单选】填石路堤压实质量标准的控制指标宜采用( )。

A.孔隙率

B.压实度

C.沉降差

D.密度

来源教材内容:路基类型-路基季节性施工

参考答案:

1题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填料由土石混合材料变化为其他填料时,土石混合材料最后一层的压实厚度应小于300mm,该层填料最大粒径宜小于150mm,压实后,该层表面应无孔洞。

2题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填石路基施工技术。石方填筑路堤八道工艺流程是:施工准备、填料装运、分层填筑、摊铺平整、振动碾压、检测签认、路基成型、路基整修。

3题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填石路基施工技术。填石路堤的压实质量标准宜采用孔隙率作为控制指标。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