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前必练题二

来源:233网校 2018-05-09 10:08: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专业实务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前必练题

1.【多选】填石路堤施工前,通过修筑试验路段来确定的路堤施工哪些参数( )。

A.松铺厚度

B.压实机械型号及组合

C.整平机械型号及整平速度

D.压实速度及压实遍数

E.孔隙率

2.【多选】路堑爆破施工中,确定综合爆破方法的根据有( )。

A.石方的集中程度

B.地质、地形条件

C.公路路基断面的形状

D.工人数量

E.工程造价

3.【多选】路堑爆破施工中,深孔爆破具有的优点有( )。

A.劳动生产率高,一次爆落的方量多,施工进度快

B.比较灵活

C.作为其他炮型服务的辅助炮型

D.爆破时比较安全

E.作为其他炮型服务的先导炮

来源教材内容:路基类型-路基季节性施工

参考答案:

1题正确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填石路基施工技术。路堤施工前,应先修筑试验路段,确定满足孔隙率标准的松铺厚度、压实机械型号及组合、压实速度及压实遍数、沉降差等参数。

2题正确答案:ABC

参考解析:综合爆破是根据石方的集中程度,地质、地形条件,公路路基断面的形状,结合各种爆破方法的最佳使用特性,因地制宜,综合配套使用的一种比较先进的爆破方法。

3题正确答案:AD

参考解析:深孔爆破是孔径大于75mm、深度在5m以上、采用延长药包的一种爆破方法。

特点:炮孔需用大型的潜孔凿岩机或穿孔机钻孔,如用挖运机械清方可以实现石方施工全面机械化,是大量石方(万方以上)快速施工的发展方向之一。

优点:劳动效率高,一次爆落的方量多,施工进度快,爆破时比较安全。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