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前必练题三

来源:233网校 2018-05-09 10:16: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专业实务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公路工程考前必练题

1.【单选】将膨胀剂放入炮孔内,利用产生的膨胀力,缓慢的作用于孔壁,经过数小时至24小时达到300~500MPa的压力,使介质裂开,这种开挖方式叫做( )。

A.钻爆开挖法

B.机械开挖法

C.静态破碎法

D.人工开挖法

2.【单选】在地形艰险及爆破量较小地段(如打水沟、开挖便道、基坑等),应优先选择以下哪种爆破方式( )。

A.钢钎炮

B.深孔爆破

C.药壶炮

D.猫洞炮

3.【单选】预裂爆破法的分区起爆顺序为( )。

A.掏槽眼→辅助眼→周边眼→底板眼

B.周边眼→掏槽眼→辅助眼→底板眼

C.周边眼→辅助眼→底板眼→掏槽眼

D.周边眼→掏槽眼→底板眼→辅助眼

来源教材内容:路基类型-路基季节性施工

参考答案:

1题正确答案:C

参考解析:静态破碎法:将膨胀剂放入炮孔内,利用产生的膨胀力,缓慢的作用于孔壁,经过数小时至24h达到300~500MPa的压力,使介质裂开。

2题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综合爆破施工技术。钢钎炮通常指炮眼直径和深度分别小于70mm和5m的爆破方法。它比较灵活,在地形艰险及爆破量较小地段(如打水沟、开挖便道、基坑等),在综合爆破中是一种改造地形,为其他炮型服务的辅助炮型。

3题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预裂爆破:首先引爆周边眼,使沿周边眼的连心线炸出平顺的预裂面,然后引爆掏槽眼,接着引爆辅助眼,最后是底板眼。由于预裂面的存在,对后爆的掏槽眼和辅助眼的爆炸波能起反射和缓冲作用,可以减轻爆炸波对围岩的破坏影响,爆破后的开挖面整齐规则。所以选B。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