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公路工程辅导 > 公路工程模拟试题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09:45:00

2019年二级建造师公路工程考试日常练习题(1.18)

  备考资料哪里找,下载233网校APP选择电子书在线阅读考情、思维导图、考点、历年真题等>>点击下载233网校二级建造师APP

  1.【单选】监理工程师在收到承包人书面建议后,应与发包人共同研究,确认存在变更的,应在收到承包人书面建议后的()天内作出变更指示。

  A.7

  B.10

  C.14

  D.15

  2.【多选】关于沥青表面处治施工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

  A.沥青表面处治可采用道路石油沥青、乳化沥青、煤沥青铺筑

  B.沥青表面处治适用于一级及一级以下公路的沥青面层

  C.沥青表面处治的集料最大粒径为处置层厚度的0.8倍

  D.沥青表面处治通常采用层铺法施工

  E.沥青表面处治宜选择在春季施工

  3.【案例分析题】

  背景资料:

  某施工单位承包了二级公路H合同段路基工程,其中K14+230~K16+380为填方路基,填料主要来自于邻近路段的路堑挖方碎石土,其石质成分是强~弱风化片岩、千枚岩和板岩,石料含量占总质量40%~70%。施工中发生如下事件:

  事件一:施工前,在路基填料区获取相应的土样,根据公路土工试验过程中的标准方法来进行击实、塑限、液限试验,对土样的颗粒进行分析,取得土样的塑性指数、液塑限、最大粒径等相关的物料力学性质的数据。

  事件二:在施工现场的填筑试验中,采用松铺厚度为30Cm、40Cm分别进行填筑,在每一种松铺厚度进行填筑的时候,在路基的表面设置多个固定的测点,在这些测点上进行高程测量和灌砂法的检测,对其沉降差进行计算,以此获取沉降差、压实度随着压实遍数的变化规律,最终得到松铺厚度以及碾压遍数等施工工艺的参数,其中压实的质量采用沉降差≤2mm和压实度来作为其标准。

  事件三:填筑过程中,主要采用分层填筑,局部路段采用混合填筑。土石混填路基的边坡采用码砌施工工艺成型,采用先填筑后码砌的施工方式,即先在超过路基宽度要求的一定范围内将填料摊铺、压实,然后再按照路基宽度要求进行刷坡,最后将边坡码砌好。

  问题:

  1.K14+230~K16+380可否按土石路基进行填筑控制?说明理由。

  2.通过事件一中的试验,还应得出哪些物料力学性质的数据?

  3.事件二中还需要获取哪些施工参数?

  4.指出事件三中路基填筑过程中的错误做法。

点击查看答案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