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考前必练题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5-04 09:34:00
导读: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科目考前练习题,供考友检测复习效果。进入题库,在线刷题>>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市政工程考前必练题

1.【单选】燃气管道的阀门安装前应做( )试验,不合格者不得安装。

A.可靠性

B.严密性

C.材质

D.耐腐蚀

2.【单选】燃气管道根据敷设方式分类的有( )。

A.地下燃气管道

B.过河燃气管道

C.随桥敷设的管道

D.加套管的燃气管道

3.【多选】燃气管道材料选用说法正确的是( )。

A.高压燃气管道,应采用钢管

B.中压A燃气管道,应采用机械接口铸铁管

C.中压B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铸铁管

D.低压燃气管道,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铸铁管

E.中、低压地下燃气管道采用聚乙烯管材时,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来源:教材内容:2K315031燃气管道的分类-2K315033燃气管网附属设备安装要求

参考答案:

1题正确答案:B

参考解析:阀门是用于启闭管道通路或调节管道介质流量的设备。因此要求阀体的机械强度高,转动部件灵活,密封部件严密耐用,对输送介质的抗腐性强,同时零部件的通用性好,安装前应按产品标准要求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试验,经试验合格的应做好标记,不合格者不得安装。

2题正确答案:A

参考解析:燃气管道根据敷设方式分类分为:(1)地下燃气管道;(2)架空燃气管道。故答案选A。

3题正确答案:ACDE

参考解析:燃气管道材料选用:高压和中压A燃气管道,应采用钢管;中压B和低压燃气管道,宜采用钢管或机械接口铸铁管。中、低压地下燃气管道采用聚乙烯管材时,应符合有关标准的规定。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8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