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18-07-10 09:03:00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10)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下列不良土质的处理方法中,适用于深层饱和软弱土层的地基的是()

A.强夯

B.振动压实

C.排水固结

D.换填石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不良土质的处理方法,按作用机理有土质改良、土的置换、土的补强;按作用和原理有碾压及夯实、换土垫层、排水固结、振密、挤密、置换及拌入、加筋。其中,排水固结类处理地基的方法有天然地基、砂井、塑料排水板、真空、降水等预压方法,其主要使用于处理饱和软弱土层。

2、关于浇筑水泥混凝土路面木模板架设要求的说法,错误的是()

A.木模板直线部分板厚不宜小于 50mm

B.木模板应质地坚实,具有一定的刚度

C.弯道上的模板宜薄些,以便弯制成型

D.模板与混凝土接触面刨光可不涂隔离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混凝土的浇筑宜用钢模板,也可使用木模板。木模板应质地坚实,具有一定的刚度,无腐朽、扭曲、裂纹,且挠度要小,除此以外还要便于装、拆。但木模板使用前须浸泡。木模板板厚和支撑装置设立的规定:(1)木模板高度应与混凝土板厚一致,其直线部分板厚不宜小于 50mm,每 0.8~1m 设 1 处支撑装置;(2)木模板为便于弯制成型,其弯道上的模板宜薄些,板厚可采用 15~30mm 厚,,每 0.5~0.8m 设 1 处支撑装置。木模板与混凝土接触面及顶面应刨光,还应在模板安装检验合格后,在其表面涂刷隔离剂,接头处应粘贴胶带或塑料薄膜等进行密封。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