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每日一练(7.12)

来源:233网校 2018-07-12 09:18:00

2019二级建造师市政工程预习题

每日一练(7.12)点击免费听课解题

1、大体积混凝土构筑物产生裂缝的原因不包括()

A.构筑物体积

B.内外约束条件

C.混凝土收缩变形

D.外界气温变化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大体积混凝土出现的裂缝按深度的不同可分为三种,其对混凝土结构的危害性由大到小的排列顺序为:贯穿裂缝、深层裂缝、表面裂缝。裂缝发生的原因包括:(1)水泥水化热影响;(2)内外约束条件的影响;(3)外界气温变化的影响;(4)混凝土的收缩变形;(5)混凝土的沉陷裂缝。

2、采用后张法施工的 C50 预应力混凝土 T 型梁,在设计未规定时,其强度达到()MPa时方可进行预应力张拉。

A.25

B.30

C.35

D.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先张法预应力施工:设计未规定时,放张预应力筋时混凝土强度不得低于强度设计值的 75%。后张法预应力施工:(1)预应力筋张拉过程中,设计未要求时,混凝土强度不得低于强度设计值的 75%;(2)孔道压浆过程中,孔道内的水泥浆强度应不低于砂浆设计强度的 75%。本题中为 C50 预应力混凝土,50×75%=37.5(MPa),只有 D 选项符合要求。

编辑推荐:

2018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点击进入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