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市政公用工程辅导 > 市政公用工程模拟试题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三)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10:38:00

2019二建市政工程案例分析经典试题及答案解析(三)

点击进入二建资料包,下载案例题专项

背景资料

某项目部承建的圆形钢筋混凝土泵池,内径10m,刃脚高2.7m,井壁总高11.45m,井壁厚0.65m,均采用C30、P6抗渗混凝土,采用2次接高1次下沉的不排水沉井法施工。

井位处工程地质由地表往不分别为在填士厚2.0m,粉土厚2.5m,粉砂厚4.5m,粉砂夹粉土厚8.0m,地下水位稳定在地表下2.5m处。水池外缘北侧18m和12m处分别存在既有D1000mm自来水管和D600mm的污水管线,水池外缘南侧8m处现有二层食堂。

事件一:开工前,项目部依据工程地质土层的力学性质决定在粉砂层作为沉井起沉点,即在地表以下4.5m处,作为制作沉井的基础。确定了基坑范围和选定了基坑支护方式。在制定方案时对施工场地进行平面布置,设定沉井中心桩和轴线控制桩,并制定了对受施工影响的附近建筑物及地下管线的控制措施和沉降、位移监测方案。

事件二:编制方案前,项目部对地基的承载力进行了验算,验算结果为刃脚下须加铺400mm厚的级配碎石垫层,分层夯实,并加铺垫木,可满足上部荷载要求。

事件三:方案中对沉井分三节制作的方法提出施工要求,第一节高于刃脚,当刃脚混凝土强度等级达75%后浇筑上一节混凝土,并对施工缝的处理作了明确要求。

随着2019二级建造师准考证打印入口的开通,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考前这段时间是考试备考的黄金时段,大家要把握好最后的机会,结合233网校为大家整理的2019二建考前锁分资料,做好最后冲刺。

【问题】

1.事件一中,基坑开挖前,项目部还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2.事件二中,写出级配碎石垫层上铺设的垫木应符合的技术要求。

3.事件三,补充第二节沉井接高时对混凝土浇筑的施工缝的作法和要求。

4.结合背景资料,指出本工程项目中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是否需要组织专家论证,并说明理由。

点击查看答案解析>>

编辑推荐: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233网校各科老师考后讲解2019年二级建造师真题及答案,分析出题方向及难度,参透考题命题。点击立即听真题答案讲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